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控陸藉轉運傾銷鋼 傳擬限制陸進口投資


發佈時間:2018/03/08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1: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為他的鋼品懲罰關稅辯護,指中國透過轉運方式,輸入美國的鋼品遠多於媒體報導。美方據傳也考慮嚴格限制中國在美投資,以及對眾多中國進口品課徵懲罰關稅。

川普1日宣布,將對進口鋼品與鋁品課徵分別高達25%與10%的關稅,以保護美國產業。他今天在白宮與來訪的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媒體報導中國鋼品只佔美國進口鋼的2%,「這是不正確的」。

 

川普說:「他們(中國)全都透過其他國家轉運(鋼鐵到美國)。甚至出現沒有任何煉鋼廠的國家,也提供美國3%的進口鋼品。許多國家都這樣,但這些鋼來自中國。」

川普接著表示:「所以中國不只賣給我們2%的鋼品,比這水準遠遠高得多。這叫轉運。當所有輸入鋼品都來自中國,看來不妙。…這正造成我們的煉鋼廠流失生意,我們的煉鋁廠流失生意。」

川普還說:「我們需要鋼和鋁。…若一國沒有鋼,便無以立國。…這不是純粹的經濟問題,而是關乎國防。」
 

另外,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為了懲罰中國據美方所稱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川普政府考慮在最嚴厲情況下,對中國進口的服飾、鞋品到消費電子產品等種類廣泛的商品課徵懲罰關稅。

消息人士還透露,川普政府可能同時祭出嚴格措施,限制中國在美國的投資。這類投資案目前交由美國財政部轄下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檢視是否存在國安威脅,而新措施可能不限於國安考量。

據悉,美方正試圖就外來投資與中方強制達成對等性,意味美方將只允許美國在中國享有准入權的產業企業,在美國進行併購。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中國的智慧財產權行為進行的「301條款」調查,預期未來幾週內公布結果,內容可能提供川普更多施加貿易壁壘的理由。

報導表示,美國官方針對限制中國投資與降低中國影響力,尚在考慮數個選項,相關決定預期將在4月宣布。

美國貿易代表署曾表示,中國為了在先進製造業和人工智慧(AI)產業取得領先地位,利用一系列手法強迫企業移轉交出智慧財產權,且中國機關廣泛竊取美國的貿易機密。

川普若對中國製造的商品普遍課徵懲罰關稅,可能掀起沃爾瑪公司(Wal-Mart Stores Inc.)和達吉特公司(Target Corp.)等零售商的強烈反彈。產業遊說人士透露,美國企業一再要求川普政府,對中國施加任何制裁前先與北京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關稅#中國#鋼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23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