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傳海灣旅遊發瓶裝水 觀光局長:不喝水嗎?


發佈時間:2018/03/08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0: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觀光局為海灣旅遊年打造「台鹽小分子海洋活水」遭疑製造垃圾,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回應「他們都不喝水嗎?」表達是活動需求,也強調會愛惜資源。

交通部觀光局將2018年設定為海灣旅遊年,盼讓國際重新看見台灣的海洋生態,而觀光局也和台鹽攜手,推出印有吉祥物「喔熊組長」的「台鹽小分子海洋活水」,日前已經在觀光節慶祝大會、台灣嘉義燈會亮相,未來各大活動中也會發放。

 

不過,這項作法卻引發環保人士質疑,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顏寧今天受訪時說,觀光局一方面盼國際看見台灣海洋生態,另一方面卻大量製造瓶裝水並在活動中發放,根本是製造海洋汙染,對海灣旅遊年而言真是諷刺。

他進一步說,寶特瓶是民眾生活中最常見的海洋垃圾,全台平均每年要用掉60億個寶特瓶,他也以澎湖為例,平均淨灘30分鐘就可以撿到1公噸寶特瓶,觀光局要推廣海灣旅遊年方式很多,可以在活動現場奉茶,鼓勵參與民眾自己攜帶杯子,而不是帶頭製造垃圾。

對此,觀光局長周永暉也說,這次推出「台鹽小分子海洋活水」是希望能夠凸顯台灣在地文化,不只是要推廣海洋,同時要展現台灣鹽文化有200年歷史,而針對環保人士質疑發放瓶裝水製造垃圾,他也反問「他們都不喝水嗎?」指出觀光局只是包裝水做行銷,也會強調要愛惜資源。
 

「觀光局的活動本來就會發放瓶裝水」,觀光局技術組長黃勢芳今天受訪時表示,配合海灣旅遊年,觀光局特別結合海洋元素,用海洋深層水做成瓶裝水,將用於海灣旅遊年的行銷活動,發送給參與的民眾,包裝上也會印有回收標誌。

喔熊主題「台鹽小分子海洋活水」採用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操刀設計的主視覺做為瓶標設計,運用「島嶼、海鳥、海灣」元素,再加入台灣觀光最佳代言「熊」-喔熊(OhBear),與今年新登場的雲端限定版嗨熊(HiBear),展現健康能量、年輕活力。

根據觀光局和台鹽規劃,「台鹽小分子海洋活水」計畫在第二季上市量產,專攻追求時尚和熱愛運動的客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灣旅遊年#資源#垃圾#生態#寶特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48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