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柯文哲性別歧視 呂秀蓮:我參選到底


發佈時間:2018/03/0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7: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對外正式表示,會全力以赴競選台北市長,並強調「我當然選到底,不要低估我」;她並說,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很多言論是歧視女性,台北市民應該換市長。

明天是婦女節,呂秀蓮今天與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尤美女、陳曼麗、吳玉琴,以及多個婦女團體代表進行「台北女人.有話說」茶話會。

 

呂秀蓮在會中公布柯文哲過去性別歧視語錄,包括「婦產科只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一夫多妻是增加人口較有效的制度」、「台灣已進口30萬外籍新娘」等。呂秀蓮質疑,台北市民難道是三流市民嗎?還要接受這樣三流的市長嗎?

呂秀蓮會後受訪指出,她今天要對外正式表示「我會全力以赴,來競選台北市長」。

她說,現在全球有一個「#我也是」(#MeToo)運動,長期受到若干不肖男性欺負的女性,終於站起來,只要有人控訴,加害者都立即鞠躬下台;台灣女性是否也應該展開一個#MeToo運動,如果曾受過不公不義的迫害、羞辱,請勇敢站起來。
 

呂秀蓮說,柯文哲長期以來在不同場合,講出輕視女性言論,反應其性別意識保守落伍,這幾乎像是18世紀男人的言行,竟然出現在今天台北市長的口中,而且幾年以來,沒有覺得他改善很多,台北市民還認同這樣的市長用這樣不正確的言論繼續羞辱女性嗎?

她說,年底是最好的機會,大家用自由意志,來選擇一個讓台北市民更莊嚴、更加幸福的好機會,應該換市長,應該讓柯文哲向全市女性同胞道歉,因為他講太多太多羞辱女性的話。

媒體追問,近來傳出民進黨正在勸重量級人物來選台北市?

對此,呂秀蓮說,「我全力選到底就對了,我當然選到底,不要低估我」,她反問媒體,「你們為什麼不講重量級就是我?我一定選到底。」

呂秀蓮也說,柯文哲上任3年,台北市人口流失4萬8000人,台北現在又舊又醜又貴,她要還台北市首都的風華。

尤美女表示,台北市女性比男性多12萬人,台北女性無所得者至少有20萬青壯人口,同樣性別者較能感同身受,呂秀蓮登高一呼,也希望更多女性出來,讓台北市能出現第一位女性市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呂秀蓮#台北市長#歧視#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0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