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商憂供電 沈榮津:窮盡努力穩定供電


發佈時間:2018/03/07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7: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18商業景氣調查,其中逾8成受訪者對供電問題表示憂心,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今年供電的確略為緊澀,但政府會窮盡一切努力,負起穩定供電的責任。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上午發布「2018商業景氣調查」,受訪者包括各企業總經理、執行長等高階經理人,代表198家公司的回應,占美國商會公司會員總數的51.3%。報告指出,逾8成受訪者對台灣能否穩定供電的問題表示憂心。

 

沈榮津今天下午出席康寧亞洲玻璃技術中心擴建啟用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供電問題重申,穩定供電是政府的責任,一定會窮盡一切努力,讓民眾、企業都安心。

沈榮津坦言,今年供電狀況確實可能「稍微緊澀一點」,但明年開始會有新的機組陸續加入供電行列,可達成備用容量率15%的目標,今年將針對3大重點持續努力,包括運轉中機組維護保養工作、機組大修如期如質完成,以及新建電廠的期程管控與風險管控。

政府積極推動非核家園,再生能源占比將在2025年達到20%,外界憂心可能造成電價上漲,對此沈榮津說明,隨著再生能源科技進步,再生能源的價格一定會持續往下走,像近期標購的太陽光電及陸域風電價格都已接近平均電價。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今天並透露,最近會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展開對談,將討論5+2創新產業投資計畫、亞洲矽谷、再生能源等議題。

對此沈榮津表示,5+2創新產業涵蓋生技產業、物聯網、智慧機械、綠能、國防等熱門產業,若能與美國、歐洲產業界策略聯盟,共創雙贏,「我覺得蠻好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供電#商會#景氣#沈榮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9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