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想種菜先抽籤! 250人搶種80有機菜圃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自己種菜自己吃,愈來愈多人享受悠閒的農家樂,也因此苗栗市公所連續6年,租下700坪的土地,並且利用廚餘培養有機土,讓民眾自由栽種蔬菜,80多個菜圃,今年超過250個人抽籤搶種,抽到的人都說,比中了大樂透還高興。

苗栗市維新客家文物館前,大批民眾排隊登記,被叫到號碼的,還要上台抽籤。

民眾抱著籤桶,心裡卻很忐忑不安,儘管這不是為了選舉抽號次,卻是決定誰能夠拿到綠地,栽種蔬菜。公所人員:「10號,空白(沒抽中);54號抽到50號菜圃。」抽籤民眾:「比中樂透還高興,哈!」

知道自己抽中菜園,這位婦人當場高興地跳起來,因為80個菜圃要供250多人抽,抽中機率不到1/3,更重要的是,耕種期1年內,公所會免費供應,用廚餘培養的有機土肥料,種菜又能省錢。抽籤民眾:「很方便啊,菜園有水又是有機的。」

佔地700坪的土地,是苗栗市公所在6年前開辦的堆肥示範農場,不只有效宣導廚餘回收再利用,也讓民眾有塊綠地,可以自己種菜自己吃,但人數愈來愈多,抽籤結果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市公所考慮再找其他綠地,擴大舉辦,讓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開心農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種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39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