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丟玻璃瓶 害老農夫下田被割傷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崙背鄉一名78歲老先生,不識字,卻拜託鄰居代筆寫信,向環保署陳情,因為他的稻田就在大馬路邊,經常有人隨手一丟,把玻璃瓶丟到稻田裡,數量多達上百只,老先生為了撿瓶子,就被割了好幾次,萬一玻璃瓶被耕耘機輾成碎片,老先生再赤腳下田工作,後果不堪設想,讓他氣得找環保署投訴。

78歲鍾老先生,住在雲林崙背鄉的水尾村,家裡務農,下田都得脫掉鞋子,光著腳工作才方便。老農夫鍾子郎:「這下田穿鞋怎麼行。」記者:「土軟就對?」鍾子郎:「對啦。」記者:「穿鞋子會陷進去卡住?」鍾子郎:「對。」

但最近老先生到田裡工作,卻發現了不速之客,就是各種提神飲料的空玻璃瓶,老先生撿了又撿,怎麼都撿不完,他不知道到底是誰這麼沒有公德心,把玻璃瓶往他的田裡丟,為了撿這些瓶子,他還不小心割傷手指。鍾子郎:「(中指)被玻璃瓶割到,(食指)被玻璃瓶刺到流血。」

老先生說,光是這20幾天以來,他就在田裡面撿了將近1百只玻璃瓶,萬一瓶子破了,很容易刺傷腳,實在是受不了;但他又不認識字,於是請鄰居代筆,寫信給環保署陳情,建議把市面上的玻璃瓶飲料,換成塑膠瓶。鍾子郎:「噴藥都要赤腳,如果玻璃瓶打破了變碎片,比刀子還要利。」

老先生的田,就緊鄰在馬路旁邊,他猜測很可能是開車經過的駕駛,隨手亂扔,卻不知道亂丟瓶子的後果,會對農夫造成嚴重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94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