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以「稀」為貴 官兵忙找一元手機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智慧型手機正「ㄏㄤ」,但是國防部卻無緣享受,因為對於手機嚴格要求,不能照相、不能上網,讓國防部從上到下,都只能用俗稱的「一元」手機,但現在手機都在比功能強大,因此市場上反而很難找到這麼陽春的手機,現在研擬開放,至於傳出為了「保護」女官兵,要求女官兵門禁9點,國防部也澄清,兩性平等,門禁男女一視同仁。

都在比誰家的手機最炫,但iPhone、HTC,這些智慧型手機,卻都跟國防部無緣。記者:「所以這個不能拍照?」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對,對。」

管他功能多強大,上從將軍下到小兵,都不能用,就算是貴為國防部長高華柱,都得用這種,「不能上網、不能照相、沒有記憶卡的手機」,這「二不一沒有」,是俗稱的一元手機。

但沒想到,功能越簡單的,越難找!特惠專刊裡的零元手機,幾乎都有拍照功能,實際來到手機行,櫥窗裡上百支的手機,也只有4支符合。記者:「這邊擺的就只有這一支?是不能照相?」手機業者洪加任:「對。」記者:「也不能上網?」洪加任:「上網可以。」記者:「所以像阿兵哥會特別來問?」洪加任:「說我要找不能照相。」

上網找拍賣,雖然很多手機標榜軍用,但就算不能照相,也幾乎都可以上網,嚴格來說,都不合格,很多阿兵哥為了找手機,焦頭爛額。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為了官兵的實際需要,還有整個市場的趨勢,主動正在研究,希望在一個比較完整的配套措施的狀況下,來檢討開放。」

說是往人性化管理邁進,但一度傳出,為了避免發生男性長官邀約餐敘,而發生性騷擾爭議的事件,要求女官兵門禁9點,國防部澄清,兩性平等,門禁一視同仁,就怕外界以為國防部沙文主義,太落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58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