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綠線月台門  防火又抗17級強風


發佈時間:2018/03/0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2: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進度突破76%,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全線18座車站月台門設備都已安裝完成,採用合格防火材質,同時可承受17級強風,目前正進行各項測試中。

交通局指出,最近曾發生乘客搭火車時,疑因身體不適突然倒臥月台,遭進站列車撞擊頭部的意外事件;當天還有一件意外,台鐵列車進站時擦撞民眾,造成額頭撕裂傷。去年台鐵發生月台跌落軌道案件有12起,7人死亡、5人受傷,顯示月台門設計對於乘客安全的重要性。

 

台中捷運綠線全線規劃18座車站月台門,交通局表示,18座月台門設備都已安裝完成,正進行各項測試中,其中,月台門高度150公分,開啟寬度比列車門寬50公分,可避免人潮壅擠時,乘客撞到月台門受傷。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月台門材料選用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合格的防火材質,設計上更可承受17級強風,而設備箱體的環境保護等級為IP54以上,有效防護空氣中的灰塵與水氣,為月台門壽命與乘客安全多一層防護。

王義川指出,每一組靠軌道側的月台門都有手動緊急門把,發生緊急狀況時,車內乘客不需通知站務員,即可緊急拉門把,開啟月台門栓進入月台;站務人員也可由候車側,使用特殊鑰匙開啟門栓,達到緊急時迅速疏散乘客需求。
 

此外,他說,月台門具備障礙物偵測機制,如不慎夾到異物,會立即開啟,同時還裝設開關門指示燈與蜂鳴器,讓視障或聽障人士也能安心搭捷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捷運#綠線#交通局#月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883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