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7學年完全免試入學擴大 國、高中緊密合作


發佈時間:2018/03/0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2: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7學年度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將擴大至49校、6457個名額,國中、高中職將更緊密合作,教育部今天表示,近期舉辦8場次的座談會,強化區域中,各級學校教師的夥伴關係。

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入學改革,但其中的「免試入學」管道,超額比序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會考)成績,屢遭質疑是「假免試」。

 

為此,教育部於106學年度試辦「完全免試入學」,全國共有15所高中職、提供2306個名額。該管道不採計會考成績,學生直接向學校登記,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就全數錄取;如果超過招生人數,則以各就學區扣除會考後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決定錄取名單。

106學年度試辦階段,參與學校大多是位置較偏遠的社區型學校,最後錄取1099人,報到773人。教育部決定107學年度擴大辦理,將有49校提供6457個名額,以大台北地區為例,參與學校包括金山高中、雙溪高中、崇義高中等。

教育部今年初起在全國舉辦8場分區座談會,深化國中和高中職間的夥伴關係,跨校組成培力團隊、教師共同備課、生涯適性探索等。例如新北市金山高中教師就利用寒假時間,邀請鄰近國中教師一同備課,為金山學生量身打造出「六年一貫」課程。
 

教育部並補助參與「完全免試」的高中職,新辦學校補助新台幣800萬元,續辦學校400萬元,藉此吸引學校參與,逐步實踐十二年國教就近入學的願景。(編輯:張芷瑄)(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免試入學#高中#國中#學校#學測#座談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88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