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女醫師、63%男醫師! 曾遭「職場性騷」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3:00

職場性騷在醫界比例也很高!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調查600位醫師發現,職場中有高達80%的女醫生,63%的男醫生都曾遭受職場性騷。但大部分的醫師不是沒時間處理,就是擔心過程不被保密,因此不敢說。醫勞小組呼籲,應趕快進入性平程序,減少性騷狀況發生。


 

高喊口號,拒絕職場性騷擾,想起當時在實習時遭到醫師毛手毛腳,她還心有餘悸。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郭伃婷指出,一些肢體的碰觸或是講一些奇怪的笑話等等,肢體的碰觸的話可能就是摸大腿或是手臂,自己也有同學被觸摸臀部的情況。

回想起當時有2個禮拜的期間都跟同一位醫師相處,被對方肢體接觸,受害的不只她一人,但大家怕說了影響成績,因此默不吭聲。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調查600位醫師發現,職場中有高達80%的女醫生、63%的男醫生都曾遭受職場性騷擾。

而遭到或是目睹過性騷擾的又以不分科女醫師比較最高,占67.5%,在來是外科系女醫生、內科系女醫師,全體女醫師占比約54%。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委員李宜軒認為,性騷擾與高工時其實是有相關性,當醫院工時並沒有落實在80工時目前的規範的時候,其實性騷擾的比例是比較高的,而且有60%的人表示,沒有去使用申訴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心力去處理。

根據調查,面對職場性騷,只有3%的醫師有進行申訴,其中60%沒時間處理,也有42%擔心過程不被保密,不敢說,一半的醫師認為,尋求協助也沒有用,也有人擔心被處分,甚至不知道申訴管道。醫勞小組呼籲,面對職場性騷可以考慮線上通報,醫院也可提供匿名申訴機制,落實醫師工時規範,減少職場性騷狀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性騷#醫師#性平#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998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