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服月花1億5千萬 電信龍頭不外移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李宗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管是手機或是電信業者,客服部門是一大支出,像國內電信龍頭業者,平均1個月花在客服的人事成本,高達1億5千萬,如果把客服中心移到中國大陸,至少可以省下一半的錢,但擔心口音以及習慣用語不同的問題,電信業者說客服中心絕對不會外移,也要求客服人員一定要會說台灣的方言。

即使是休假日,客服中心還是很忙。電信公司客服人員:「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好,請您手機要開啟網際網路。」

各種疑難雜症,都得靠他們處理。電信公司客服人員:「你的帳單都寄到哪個住址?什麼名?登記誰的名字?」

不僅中文流利,還得會說閩南或客家方言,才能搞定用戶,工作條件要聲音甜美、EQ高,每分鐘中打50個字以上,台灣平均一位客服人員月薪35000,如果在中國大陸只要15000,電信龍頭每個月花在客服人事成本上,就要1億5千萬,但擔心客服中心外移有溝通障礙,所以堅持不走。

電信公司客服處經理莊文明:「我們很少在講萬華,我們都說艋舺,那三重都講三重埔,類似這樣的東西。」記者:「所以中國大陸那邊聽不懂?」莊文明:「對啊。」

親切或富有磁性的聲音,最受歡迎。客服人員李建達:「很高興為您服務。」

客服人員張若怡:「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呢?」

但相對的困擾也不少。張若怡:「進線來騷擾的,就會問說,你今天穿什麼衣服、內褲什麼的。」

客服人員楊皖婷:「口出穢言,我們可能默默承受。」

李建達:「稱讚我聲音很好聽,然後詢問說你幾歲這樣子。」

居然有人把客服專線當0204,實在讓人臉上三條線,電信業者說考量服務品質,不考慮把客服中心外移,但希望怪電話可以少一點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461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