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引擎脫落 台鐵台東-豐原車卡鐵軌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清明節連續假期尾聲,卻有一列台鐵2056車次,原本從台東開往豐原,沒想到就在西勢往屏東路段,第七節車廂突然引擎脫落,台鐵人員緊急安排旅客搭乘前6節車廂,載到屏東站,但由於人數過多,將近100名的乘客,只能夠拖著大小行李摸黑,從停車地點步行1公里半的路程走到火車站,雖然台鐵立刻派員維修,但只能單線雙向通行,嚴重影響車次運作。

火車行駛在鐵軌上,好端端地突然停了下來,檢查後,居然是引擎脫落,讓車上乘客全傻眼,一共9節車廂,最後3節只能停在鐵軌上,擠不上車廂的乘客,就只能提著行李,摸黑沿著鐵軌走。

乘客:「車底吧,就發出怪聲。」記者:「然後呢?」乘客:「車子就停下來了,就把我們這些人放在鐵軌上,車就走了,都沒有告訴我們說,我們該怎麼辦?現在人才來,我們就空坐在上面20分鐘。」

記者:「還有摔倒哦?」乘客:「有哦。」記者:「在哪裡?」乘客:「就手,還有頭啊,還有撞到頭。」記者:「太暗的關係?」乘客:「是石頭太滑了啦。」

沒有照明燈光,乘客得走1公里半,才到屏東麟洛火車站,大家真的是累壞了;台鐵這班2056車次,從台東開往豐原,沒想到就在西勢往屏東路段,發生引擎脫落問題,雖然台鐵人員緊急應變,啟動客運接駁,但車廂停在鐵軌上,只能單線雙向通行。

高雄運務段主任:「潮州060車次和西勢站的1150,我們都派人接駁了,那2056車次也請西勢同仁,已經說接駁完畢了。」

火車行駛怎麼會導致引擎脫落?台鐵還要再調查,車上乘客大都是清明掃墓結束,返家趕著上班、上課,碰上這種情形,也讓有些乘客直呼真是難得經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09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