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僵局 義民主黨高層考慮與五星運動結盟


發佈時間:2018/03/07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2: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民主黨於4日的大選中以慘敗收場,選舉結果形成僵局後,高層黨員今天公然反抗即將離任的黨魁倫齊,並考慮與贏家五星運動達成一項可能的協議。

法新社報導,獲得近33%選票後,反體制的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 M5S)領袖迪馬尤(Luigi Di Maio)宣布他的政黨為「贏家」,但五星運動仍需在國會與他黨結盟,才能執政。

 

民主黨所屬的中間偏左陣營於國會選舉中遭受重大挫敗,得票率僅23%,下滑至第3位,黨魁倫齊(Matteo Renzi)昨天宣布辭職,但同時也排除與五星運動結盟的可能性。

政治系教授奧西納(Giovanni Orsina)表示,倫齊辭職意味著「民主黨與五星運動結盟的可能性提高,因為倫齊是雙方結盟的障礙」。

但倫齊今天表示,唯有新政府成立,他才會下台,並將擔任「保證人」,確保民主黨不會與他所謂的「極端主義風潮」妥協。
 

然而,民主黨內其他領導人則發出不同意見,倫齊現在面臨提前辭職的壓力。

普利亞(Puglia)地區首長暨民主黨高層艾米利亞諾(Michele Emiliano)說,他的政黨可為五星運動政府提供「外部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五星運動#大選#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89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