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貨輪擱淺漏油 大堡礁恐生態浩劫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4 18:44

一艘大陸籍貨輪「神能一號」,在行經澳洲東部海域的大堡礁時,竟然因為偏離航道觸礁擱淺,由於這艘船上載運了近千噸的原油,讓澳洲政府相當擔心,船身萬一斷裂沉沒,會讓大堡礁面臨生態浩劫。

浩瀚的太平洋、深藍的海水,上頭卻有一艘大船擱淺!從船上漏出的燃油,在海面上拉出一大塊白色地帶,讓畫面看起來有點詭異。

這裡是澳洲大堡礁,這艘船是大陸籍貨輪「神能一號」,船在大海中觸礁擱淺,而且傳出船身可能斷裂,貨輪上運載的6.5萬噸煤炭和950噸石油,恐怕會造成生態浩劫。

大堡礁,是由2900多個珊瑚礁島組成的廣大珊瑚礁群,南北綿延2000多公里,面積廣達10個台灣這麼大,來大堡礁渡假,一定要下水瞧瞧,美麗的熱帶魚,在珊瑚礁之間嬉戲,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主要場景就是在大堡礁的海底,不過受到暖化和污染的影響,澳洲政府說,大堡礁的珊瑚美景可能在50年後,就將不復見。

珊瑚白化只是冰山一角,背後隱藏的海底生態失衡,才更讓科學家重視,澳洲海龜保護協會,現在定期野放人工培育的海龜,希望能用人類的力量,保留大堡礁的美好。

只是「神能一號」的擱淺,已經對大堡礁造成威脅,澳洲政府緊急派遣飛機,向漂浮油污噴灑藥劑化解油漬,讓傷害減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堡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38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