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達人林氏璧身分曝光 台大醫師私接業配遭記過處分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6:45

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所經營的部落格,幾乎是喜愛日本旅遊出國前必看的遊日攻略網站。但日前有民眾向法務部廉政署檢舉,其實「林氏璧」的真實身分,是臺大醫院的孔姓公職醫師,而他接受廠商的邀約業配文、工商服務等商業行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孔姓醫師今年1月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決議記過1次。而「林氏璧」今(6)日也在臉書發文證實此事,並表示自己無法兼顧醫院醫師與旅遊部落客的身分,加上對醫療環境崩壞的無力感,已在年初就向主管請辭,從今天開始不需要再隱瞞曾是醫師的事情,覺得鬆了一口氣。


 
 
公懲會表示,孔姓醫師從2013年擔任公職醫師起,該年10月至2017年8月間,以赴日旅遊、辦事及個人急事等理由請假多達35次。去年10月臺大醫院召開員工考績委員會議,認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第1項、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規定,由教育部移付懲戒,但孔姓醫師並未再提出答辯。
 
公懲會指出,雖然孔姓醫師表示部落格是與妻子掛名共同作者,自己僅於公務之暇提供旅遊照片,衍生的相關收入屬於妻子公司,撰文都是利用下班或休息之間為之。但部落格文章9成5都是林氏璧所寫,且他建議廠商代表邀約夫妻出訪日本,部落格也提供大量工商服務及分潤訊息。因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足以使民眾產生公務紀律鬆散等不量觀感,有懲戒必要,加上事證明確,判決記過1次。
 
此消息引起廣大網友們熱議討論,對此,「林氏璧」下午在「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發文,坦言自己感謝各方指教,並虛心接受處分。從一開始只是和親朋好友分享心得,最後引起網友共鳴迴響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但長期耕耘下來,對於分享旅遊的熱情越來越炙熱,加上現在醫療環境的崩壞讓他沮喪無力。因此這次檢舉也讓他決定在醫師及部落客之間該有所取捨,年初已向主管請辭,在人生下半場能夠做自己最有熱情的事情,也希望在家人及朋友的陪伴之下,自己不會孤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氏璧#台大醫師#記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1396

0.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