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釗燮:爭議水域列台日漁業委員會議程


發佈時間:2018/03/0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6:08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台日漁業間的重疊水域問題,一定會列入台日漁業委員會的議程;政府從來沒有軟弱過、不會示弱。

「決戰黑水溝,差點被押到日本,好險台灣派出2艘軍艦2艘海巡艦艇前來救援」吳姓釣友在臉書日前貼出影片,指出他搭「東半球28號」娛樂漁船出海,前往宜蘭外海與日本與那國島中間俗稱「黑水溝」釣點釣魚時,卻遭日本水產廳公務船追逐並以水砲攻擊,所幸海巡署艦艇隨即趕往馳援。

 

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下午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表示,近日將召開台日漁業委員會議,這次事件發生地點剛好是重疊水域,日方一直不願與台灣談重疊爭議水域議題,會不會列入台日漁業委員會議議程?

吳釗燮說,相關爭議的八重山水域,一定會在台日漁業委員會的議程上。江啟臣要求政府態度應該強硬,吳釗燮說,不是強硬不強硬的問題。江啟臣又要求政府態度不能軟弱,吳釗燮說,「我們從來沒有軟弱過」、「我們不會示弱」。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東半球28號是漁船兼娛樂漁船,有兩種執照,2月28日至3月3日出海,違反台日共同海域裡面,必須是漁業署核可名單的漁船,才能進入相關海域,東半球28號不是核可的名單,回程的3月3日上午6時至7時,速度又突然變零。
 

江啟臣認為,漁船如果違反規定,農委會可以處理,不能讓其他國家趕盡殺絕,人民會無法接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漁業#水域#台日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844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