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天跨三大洲追星 青峰小資食宿+看演唱會僅花24萬

記者 【莫祥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6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4:49
圖/吳青峰本人提供(下同)
圖/吳青峰本人提供(下同)

蘇打綠休團期間,成員們沒有閒著,青峰去年底就因緣際會籌畫了一趟40天、橫跨三大洲的「追星之旅」,把自己最愛的Tori Amos、珠兒(Jewel)共六組國外歌手的演唱會一次追完,見偶像開唱竟瘋狂的他,除了搶合照簽名還去後門堵偶像當起小粉絲!


 



青峰趁圓夢之旅空檔還跑去探望在波士頓念書的團員家凱、到紐約體驗紐約客生活的他,這40天之旅堪稱充電及激發靈感之旅,由於過程難忘又充實,樂於跟粉絲分享的青峰決定把此行紀實影片剪輯成6支花絮短片,將從3月初起每個禮拜四晚上九點上傳至臉書粉絲團,讓峰迷除了能一探美景、好音樂及青峰究竟如何成為追星高手之餘,也能看到青峰妙趣橫生的OS及畫面;青峰本人表示,「訂周四晚上上線就是要讓大家解解上班憂鬱,大笑之餘迎接開心的周五!」


 

為了追偶像看演唱會,青峰這次40天看演唱會之旅橫跨亞洲、美洲、歐洲三大洲來圓夢;生平第一次追星的他就上手,跟偶像近距離合照寒暄不說,看到偶像激動不已的他秒變追星少年不但寫情書還在大雨中等,笑說「這兩個月學到很多東西,之後可以考慮開一個追星旅行團或授課班!」

當初會決定計畫這40 天的追星圓夢之旅,其實是因為青峰自己的偶像如Tori Amos、Jewel、Feist、Paula Cole、樂團“Over the Rhine”剛好都在2017年底展開巡演,趁著休團休息的青峰決定找好友一起策畫這趟旅程,所以機票、住宿、行程都自己搞定,他笑說,「影響我音樂創作的幾位偶像似乎都約好去年底開唱,讓從小沒甚麼夢想的我也被激出追星的夢想!說這趟是圓夢之旅一點也不為過!」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長達40天的追星之旅,青峰從機票食宿含演唱會門票,竟然只花了24萬!處女座的他秉持以「小資旅行」的精神完成了這次旅程,讓大家跌破眼鏡之餘,也好奇青峰究竟如何用最經濟實惠的方式來旅行?青峰表示,「我旅行一向都是走『小資路線』!除了省吃儉用之餘,所謂『出外靠朋友』,所以我到每個國家就會找住在當地的同學學姊啊,或是借住在朋友家,而且我完全不介意打通舖或睡在客廳,反正就只是睡覺!」青峰還開玩笑說,「我發現經過這段旅行,我很適合走背包客路線,而且也學會追星撇步,乾脆之後出一本『教你如何用最實惠的方式完成追星之旅』的旅遊工具書算了!」



40天中總共看了十場演唱會的青峰,光是Tori Amos就看了五場,被青峰稱為影響自己音樂之路最深的Tori Amos可說是他畢生的偶像,青峰說,「就是鐵粉才會看五場!而且每一場都有驚喜!我沒想過我會聽演唱會激動到哭,而且都哭的跟豬頭一樣!」身為台灣金曲獎樂團主唱的青峰在Tori Amos面前完全變成一位迷弟,除了在演唱會後跑到會場後門堵明星,甚至還寫了一大封情書告白信給Tori,在大雨滂沱中要拿給她;青峰笑說,「沒想到居然有機會在後台出口等到她, 我跟Tori說我為了要看她的演唱會等了20年,然後她就很nice主動跟我合照了!不過後來第二次就沒等到她,只好託人把我準備的第一張單曲及情書拿給她經紀人,雖然有點小遺憾,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這次的演唱會追星之旅除了讓青峰搖身一變成為小歌迷外,也讓他破例做了很多事;比如說從出生以來從不過耶誕節的青峰,因為在耶誕節前夕參加了珠兒(Jewel)在賭場的演唱會,讓他很難得的跟著偶像及友人一起在演唱會上過聖誕!另外,很少在外人面前流淚的他,竟然在演唱會上太融入聽歌情緒而大哭,真性情的一面表露無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打綠#青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70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