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開會訪民苦 全天遭監視行動受限


發佈時間:2018/03/06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3: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京兩會盛大召開,上海訪民洪蘭英一家卻終日不得安寧。今年兩會前一群黑保安破門而入,全家遭24小時監視,不准離開鎮上;她老公在她於中共19大前上訪時被關,至今音訊全無。

今年48歲的洪蘭英因為小女兒沒分配到拆遷的安置房,從2015年開始到北京上訪,原以為正義會得到伸張,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她在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每次開大會,我家就有事了」。

 

洪蘭英說,2月11日早上一群黑保安破門而入,嚇壞了正要上學的小女兒,之後一批壯漢24小時在樓下守著,不讓他們離開居住地上海市閔行區浦江鎮,她隨後向當地的杜行派出所報警,「警察來了也只是走過場」。

去年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19大)召開前,洪蘭英成功前往北京上訪,沒想到上海警方卻將她老公抓到拘留所,隨後又到北京將她押回上海,並從去年10月20日被關到10月30日。


 

她說,老公被抓的罪名是「故意傷害罪」,犯案資料全是偽造。去年3月20日,她老公去找村書記討論房子的事,被村書記、村長、兩名村幹部圍毆,他們事後卻反控她老公打人並將人抓走,之後再也沒看過,「只聽說要判刑了」。

洪蘭英表示,老公自去年10月11日被關,至今已快5個月,她多次前往杜行派出所、閔行區人民檢察院要求拿到逮捕通知書,檢警雙方卻互踢皮球,她最後在檢察院撞頭以死相逼,才終於拿到。

洪蘭英還透露,閔行當地有一家黑賓館,每逢國家級重大會議期間,政府就會把當地訪民統統清進去,今年兩會也押了一批人進去。2016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她就曾被一輛白色廂型車載到黑賓館監控。

她表示,除了那次被關進去黑賓館外,官方最常對她祭出的處罰手段就是24小時監控。去年兩會、金磚峰會、美國總統川普訪陸、中共19大結束後,這群黑保安都準時到她樓下「報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會#監視#保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453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