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熱浪來襲 為史上最熱夏天


發佈時間:2018/03/06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洋洲國家紐西蘭官方科學研究機構指出,紐西蘭現正經歷有史以來最炎熱的夏天。如果氣候變遷威力不減,未來還會遇上更多這樣的酷暑。

國家水資源和大氣研究機構(NIWA)指出,每日平均溫度為攝氏18.8度,高於正常值2.1度。南島測得最高溫38.7度,已打破1934年到1935年紀錄,締造自1909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高溫。

 

法新社和「紐西蘭前鋒報」(New Zealand Herald)報導,NIWA氣象預報主任布蘭多林諾(ChrisBrandolino)說,天氣炎熱的背後有許多因素,包括海水溫度到達高峰、反聖嬰現象(La Nina)帶來的溫暖北風。

布蘭多林諾補充,氣候變遷造成的全球暖化也是主要因素,因為這拉高了長期以來的溫度底線。他說,如果造成氣候變遷的人為因素沒有解決,未來幾年可能會刷新更多紀錄。

他告訴紐西蘭電台說:「如果碳排放軌跡與現在一樣,我們預期未來10年、20年、30年甚至100年按自己的計畫走的話,這個狀況將會持續下去。」
 

連日高溫,紐西蘭政府已經宣布部分地區進入中度乾旱狀態,對受害農民提供援助。

科學家同時認為,極端天氣與氣候變遷有所關連,包括重創太平洋島國、在紐西蘭造成洪水的氣旋系統。

紐西蘭中間偏左的新政府已矢言協助解決氣候變遷,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形容氣候變遷是她這一代人的關鍵挑戰。她設下目標,希望紐西蘭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夏天#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57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