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極右派領袖稱有權組閣 拒入大雜燴政府


發佈時間:2018/03/06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0: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義大利國會大選開票結果,4黨右翼聯盟共拿下37%選票,領軍的極右派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今天表示,右翼聯盟「有權利和義務」組建政府,但聯盟黨不願參與大雜燴式聯合政府。

法新社報導,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的聯盟黨(League)在昨天選戰中拿下18%選票,擊敗右翼聯盟夥伴、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中間偏右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y),而後宣告登上領導大位。

 

右翼聯盟並無拿下過半票數,但薩爾維尼已排除任何與民粹派政黨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共組政府的可能。五星運動共拿下32%選票,是得票最多的單一政黨。

這位疑歐派領袖表示,將在「接下來幾小時內」與聯盟其餘成員會談,尤其是貝魯斯柯尼。

薩爾維尼表示自己將「緊守」右翼聯盟內部協議,由得票數最高黨派推舉總理人選。
 

他說:「不是說一定要由我來當,但我們的團隊蓄勢待發。」他也表示:「朋友間的承諾都會信守」。

路透社報導,薩爾維尼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有權利和義務治理國家。」

他說:「歐元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是個錯誤。」但他也表示,「難以想像」義大利會就是否繼續使用歐洲單一貨幣進行公投。

他表示所屬聯盟黨將願意與所有黨派協商,但不會參與組建「義大利雜菜湯」式的聯合政府,指的顯然是跨光譜大雜燴政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大利#國會#聯盟#薩爾維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2683

0.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