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佳影片《水底情深》抱4座小金人 大贏家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21: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斯卡金像獎台北時間今天(5日)揭曉結果,入圍十三項的《水底情深》獲得4項獎,包括壓軸的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成為最大贏家,而整場典點高唱性別平權以及族群多元,也是呼應替目前的政治局勢。


 

第90屆奧斯卡獎平平安安、毫無意外地將入圍最多獎項、事前最受看好的電影《水底情深》,送上最大贏家的寶座。而這屆頒獎典禮也在最後玩梗,特別請去年無辜的烏龍二人組再來頒發壓軸大獎,而且今年信封的印刷字體特別大,就是要讓高齡80歲的華倫比提不會像去年一樣烏龍看錯。

奇幻愛情電影《水底情深》果然無懸念拿大獎,而其實今年典禮從一開始便毫無「意外」。在電影《意外》中,戲份可算是男主角的魯蛇警官,不負眾望率先開胡,得到最佳男配角。這位魯蛇警官還是個媽寶,但每個媽寶背後都有個強悍的母親,新科影帝的背後也有個偉大的母親,最佳男主角得主蓋瑞歐德曼上台時表示要感謝母親,但又玩笑說她比奧斯卡還要老,因為下次生日就要99歲了。

強悍的母親更稱霸了女演員獎項,早已獲得7座艾美獎的艾莉森珍妮獲得這次最佳女配角,在《老娘叫譚雅》中飾演滑冰選手哈汀冷酷、有控制狂的母親,上台時更霸氣說「老娘靠自己拿獎的!」得獎感言拿電影台詞開玩笑,卻也盡顯實力派演員的氣勢,因為做女人的無須過度謙卑、低聲下氣,羞於要求薪水。
 

而這次最佳女主角得獎的是《意外》的法蘭西絲麥朵曼,又一個毫無意外但實至名歸的結果,她同樣飾演一位強悍的母親,為了追查殘酷殺害女兒的兇手,不惜槓上鎮上的警察甚至所有人,第二度稱后的她,上台便登高一呼說,希望有榮幸邀請所有女性入圍者能起身與她接受全場的致意。

而在性騷擾醜聞撼動掉幾個大老後登場的第一次奧斯卡頒獎典禮,性別平權自然成為焦點,主持人吉米基墨更玩笑說,奧斯卡是好萊塢最受敬愛的男性,因為他的手永遠擺在看得見的地方,永遠不說不雅的話語,最重要的是不隨便露鳥。

同樣,主持人在開場白時,便要大家繼續關注支持「Time's Up」反性騷擾運動,支持女性同工同酬,並向所有女性入圍者致意。但和去年不同,那位住在DC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的橘髮人,今年被提起的次數屈指可數,主持人吉米基墨依舊玩笑說,川普總統表示《逃出絕命鎮》前面的四分之三是今年最棒的電影,就因為該電影的前面片段都是白人在奴隸黑人。

好萊塢用屬於的自己電影、用表演、用實質的獎項,來歌頌移民、擁抱多元。最佳原創劇本入圍者庫梅爾·南賈尼也表示,最喜歡的電影都是白膚直男拍的,都是關於白膚直男的電影,但現在白膚直男可以看他主演的電影。

最後,最佳影片頒給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執導的《水底情深》,也是替這場年度典禮做了總結。富有愛心的啞巴女清潔工,愛上神秘有靈性的水怪,並有同志和黑人閨密伸出援手,逃出戒備其實一點也不森嚴的神祕機構。或許正是回歸到藝術傳頌善美良知的本質,吉勒摩戴托羅說感言時,更說他是個墨西哥移民,就像他的摯友們和許多人一樣,在過去25年,他離鄉背井四處為家,但最棒的是在這一行的能夠抹去沙子裡的界線,尤其當世界將界線愈畫越愈深時,更要如此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水底情深#贏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52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