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偽」山坡地阻開發! 林右昌提案「重劃」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20:03

基隆市的老房子和不美觀的市容讓總統蔡英文很有感,不過未來基隆市的都市生態將不一樣。原來過去基隆因為農委會丈量不精準,有95%的土地被歸類為山坡地,只要都更會整修得付高額回饋金,很多市民望之卻步,但細究基隆的山坡地,有約180頃的土地是假山坡地,也因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向農委會申請解編,預計今年上半年就能上路!



 
髒髒舊舊的老房子,是不少外地人對基隆的第一印象,但老房子要改建不容易,因為全基隆有95%的土地屬於山坡地,想都更或整修,1坪得付公告地價的6%至12%的回饋金。只是基隆市所有的土地真的都是山坡地嗎?

基隆廟口附近,也是基隆市最繁華的地方,這裡也被包含在95%的山坡地裡面,但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表示這邊不是山坡地,因為過去不合理的相關規定還有測繪的結果,才硬是被歸類為是山坡地,這也嚴重阻礙基隆市發展,還有整個都市的更新。

因為農委會過去丈量不精準,基隆建設進不來,房子愈來愈舊,不過未來,基隆的都市生態將不太一樣,因爲林右昌的提案,預計將有180公頃的偽山坡地被解編,而有同樣問題的,還有大武崙工業區。

 


因為在山坡地旁,大武崙工業區也被認定是山坡地,要擴廠或整建,1坪得付約1萬元的回饋金,但該處早在40多年前就被省政府開發,而且當年進駐的廠商該繳的一毛也沒少,現在又要收錢,也被質疑是一隻牛被剝好幾層皮。對此大武崙工業區協進會理事長魏雅庵表示,光要增建一個廁所或守衛室,就會因為回饋金規定,要交好幾百萬元,也讓他們廠區業者一直認為這很不合理。

不過現在這規定,農委會已在去年底鬆綁,不需繳交高額回饋金的工業區,已有廠房動工。總統掛心的基隆骯髒市容,出現轉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隆#山坡地#回饋金#都更#開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645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