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參審模擬法庭 澎湖地院率先推動


發佈時間:2018/03/0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8: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司法院推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澎湖地方法院今天率先舉辦國民參審模擬法庭,4月間將進行素人國民法官來參與審判,現場60位馬公高中與國中旁聽師生也上了一堂活生生的法治課程。

澎湖地方法院今天舉辦國民參審模擬法庭,是離島縣市率先舉辦,模擬以林男與何女2位男女朋友關係,因感情細故而發生爭執,林男掐暈何女昏迷,並推下車撞及頭,持刀威脅不得報警,何女苦苦哀求,雖有送醫仍告不治案,開庭審理何男究竟是傷害或是殺人犯。

 

澎湖地院今天的國民參審模擬法庭,由受命法官倪霈棻擔任庭長,包括主任檢察官劉仕國、李信龍與被告、告訴人的選任律師等人都蒞庭陳述,檢辯雙方就「證據開示」、「案件爭點」及「調查證據」等達成共識,並決定在今年4月26、27兩天來進行素人國民法官選任程序及參與審判法庭。

澎湖地院書記官長張寅煥表示,由於未來最輕本刑在7年以上的重罪,擬納入國民法官來參與刑事審判,澎湖地院率先離島法院舉辦國民參審模擬法庭,目前共招募60位民眾報名,將從中選出30位,在4月26日選出其中8位,6位國民法官、2位備選法官與3位職業法官來進行特定重罪案件的審理,讓司法審判程序透明、民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參審#模擬法庭#司改#國民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845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