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車廂」行不行的通? 廣州女:男性一直想擠上車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7:20
圖/翻攝《紐約時報》
圖/翻攝《紐約時報》

明明是女性專用車廂,上車的怎麼都是男人?中國大陸廣州的捷運為女性專設車廂的計劃,無奈當地男性無視標語,讓女乘客們非常困擾,更發生部分女子遭受鹹豬手性騷擾的案件。

為了保護女乘客的安全和權益,大陸廣州捷運去年6月起試設「女性專用」車廂,讓女乘客可以在平日上午和傍晚的尖峰時段使用。當地捷運公司還特別把車廂漆上花色和貼上粉紅色的標語,無奈成效不大。當地市民盧莉莉(音譯)向《紐約時報》表示,「男性對此渾然不知,一直想要躋上車廂,非常不文明。」但捷運公司的公關表示,「女性車廂」並非只專門讓女性使用,當局也無法律依據可以強制執行、隔離旅客。

 

「女性專用」車廂議題曾被廣泛討論,除了民族性嚴謹的日本人非常遵守女性「專用」車廂的規矩之外,應不應該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設女性專屬車廂在英國也曾引起討論,有女權團體特別抗議反對,認為設立特別車廂是把性騷擾「正常化」。

至於台灣方面,由於台鐵2010年曾發生女學生在列車上慘遭性侵案,台鐵至今仍保留「女性優先車廂」的制度,《TVBS網路新聞》實際訪問台鐵人員,表示不會硬性規定男女隔離,但由於執行層面困難以及乘客素質參差不齊,乘客就算看到明文提醒也不一定會聽從,造成成效不理想。

台鐵表示,因為台鐵的載具少於載客量,造成能力資源不足,目前無法仿效日本的「女性專用」,但台鐵依然把「女性優先車廂」設在列車頭的一號車廂,不僅鄰近列車長,方便台鐵員工巡邏,必要時刻也能快速提供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大陸#台灣#台鐵#女性專用#女性#性騷擾#保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974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