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獨家〉藝名、演藝事業都問他 鳳飛飛信虎爺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崔重群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語歌手龍千玉當年唱國語出身,受到鳳飛飛大力提拔,嚐到大紅大紫的滋味,如今鳳飛飛突然辭世,受到莫大打擊的她,難過到把自己關家裡,只在臉書上留下對鳳飛飛的思念;其實2個人的淵源,從小時候就開始,龍千玉的父親人稱「虎爺」,以通靈聞名,剛出道的鳳飛飛,就經常到廟裡拜訪他,請教演藝的相關問題,甚至連鳳飛飛這個名字,都是經過虎爺認可才用的。

藝人龍千玉:「人生的方向甲己安排。」

台語歌手龍千玉,其實是唱國語歌出身,你可能不知道,其實她會走唱歌這條路,鳳飛飛影響很深,她的爸爸江金城,人稱「基隆虎爺」,以通靈聞名,當年鳳媽媽非常相信虎爺,常常到廟裡走動,鳳飛飛當時這個藝名,就是去請教虎爺後取的。

廟方人員:「張宗榮幫她取的吧,後來她就問虎爺,他(虎爺)說鳳飛飛,(鳳飛飛)說對,(虎爺說)龍鳳一飛,講得很好聽。」

當年鳳媽媽不管什麼事,都會到這裡找虎爺,虎爺可以說是母女倆的心靈導師,2、30年的益師益友的交情,關係匪淺。廟方人員:「這裡擺個沙發,虎爺就躺在沙發上讓你問。」記者:「鳳姐就直接站進來?」廟方人員:「沒有,就蹲在那個椅子上,問他什麼什麼的。」

鳳飛飛一家人常到廟裡走動,剛認識鳳飛飛時,龍千玉才10幾歲,她叫鳳飛飛姊姊,鳳飛飛也教她唱歌,算是她的啟蒙老師,鳳飛飛突然辭世,龍千玉非常悲痛,她在臉書提到,鳳飛飛的地位是無人可以替代,謝謝她對自己的提攜和教導,我們永遠愛您,但心真的好痛好痛,也看出2人的好交情。

前年5月,虎爺因為口腔癌病逝,當時鳳飛飛低調弔唁,如今她也因為癌症病逝,讓人不勝唏噓。

◎畫面翻攝自網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54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