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底情深》囊括4項大獎 奧斯卡最大贏家


發佈時間:2018/03/0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5:06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奇幻愛情片《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今天除了贏得奧斯卡至高榮譽最佳影片獎,還抱走另外3項大獎,是今晚大贏家。

吉勒摩戴托羅還勇奪最佳導演獎,粉碎由女性或非裔導演奪獎的希望。入圍13個獎項的《水底情深》,也拿下最佳藝術指導獎和最佳原創配樂獎,總共囊括4項大獎。

 

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女主角獎一如預期,分別頒給《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的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和《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的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

二戰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則抱走3獎,包括最佳音效剪輯獎、最佳混音獎和最佳剪輯獎。

同志愛情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社會批判驚悚片《逃出絕命鎮》(Get Out)贏得最佳原著劇本獎。
 

由女星丹妮耶拉維加(Daniela Vega)主演、描述跨性別女性故事的智利片《不思議女人》(AFantastic Woman),榮獲最佳外語片獎;以墨西哥亡靈節為背景的動畫片《可可夜總會》(Coco)獲頒最佳動畫片獎和最佳原創歌曲獎。

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憑藉《意外》性格惡劣的警察一角得最佳男配角獎;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則以花式滑冰選手電影《老娘叫譚雅》(I, Tonya)的惡母角色勇奪最佳女配角獎。

好萊塢數十名男性遭控仗著權勢之便伸出狼爪,鬧得身敗名裂,讓影界頒獎季籠罩在性醜聞陰霾中,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開場時毫不客氣對此議題開砲。

吉米金摩指出這是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且表示舞台旁擺放的這尊小金人雕像是「好萊塢最受喜愛和尊敬的男人」。

他打趣說:「它(奧斯卡小金人)把手放在你們都看得到的地方,從來不會說粗俗的話,最重要的是他根本就沒有命根子。這種男人一點也不嫌多。」

他並用《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情節開玩笑,說:「我們會永遠記得,今年是男性爛得徹底的一年,爛到女性開始跟魚約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水底情深#大贏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14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