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相關公投將辦聽證 民團籲速修民法


發佈時間:2018/03/05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6: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反同婚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有關同性婚姻的公投,中央選舉委員會9日將進行聽證,同婚團體今天提出聲明,要求立法院儘速通過民法修正案完成婚姻平權。

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你是否同意在不改變婚姻定義是一男一女結合的前提下,以專法保障同性別之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你是否同意婚姻應限定一男一女結合」與同性婚姻相關的兩項公投,中選會9日將針對這兩項公投提案進行聽證,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對此提出3點聲明。

 

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在大法官已經公開表示同志權益應予平等保障時,這樣的公投議案顯然已經違反憲法,若提案交付公民投票,不只是民主倒退的徵兆,整個公投過程也會造成同志社群在心理上、生活上無可磨滅的損傷。

婚姻平權大平台指出,不管是限定婚姻定義為一夫一妻,或是以保障同性伴侶為名,實則要求排除同性配偶依民法締結婚姻,將同志視為異類他者,需另訂專法規範的公投提案,都是以限制少數群體法律上權益為目的,用公投遂行「排除」與「限制」,是台灣多元民主社會的莫大反挫。

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在聲明中呼籲中選會,在審查有違憲疑慮的兩個公投提案時,應認真面對提案與憲法的衝突,本於憲法做出准駁提案的決定,或者依照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就行使職權有憲法疑義的部分提請大法官解釋。
 

婚姻平權大平台強調,正本清源的解決之道就是立法院應儘速通過民法修正案完成婚姻平權,大法官雖然在去年5月做成憲法解釋,宣告「婚姻自由之平等保障」,並要求行政機關及立法院儘快修正民法,但行政院至今未提出任何草案,立法院也未曾再進行法案審議。

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觀察過去許多國家通過婚姻平權法案的過程,不管是美國、法國、加拿大、英國等,在婚姻平權完成後,本來存在社會中的對立與爭議便會逐漸消弭,要求已經開議的立法院儘速啟動協商,完成修法,讓台灣社會能夠繼續向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同婚#公投#民法#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93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