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漁船遭驅趕 吳釗燮:執法過當將抗議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5:35

台日漁業糾紛再起!雖然雙方已經簽署台日漁業協議,還是不斷傳出台灣漁船被追趕的消息,針對這起事件,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如果日方執法過當,當然會強烈抗議,漁業署也說,若這艘「東半球28號」漁船真有越界作業,也會依法開罰。


 

丟擲雞蛋,怒吼抗議!台灣漁民早就因為台日補漁界線,引爆多次抗爭!

依照國際海洋法規定,各國國土基線向外延伸200海浬,可以劃設「專屬經濟海域」。但是問題來了,台灣向外劃200海浬,約370公里之後會直接劃上沖繩本島,我方原本劃設暫定執法線確保漁民權利,日本向西劃200海浬後,台灣本島全部被涵蓋在內,當然行不通,雙方歷經多次協商,才簽署台日漁業協議,訂定雙方捕魚範圍。


 

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表示,如果從與那國島是收聽得到蘇澳地區廣播電台的音訊的,所以一旦劃了200海浬,一定會碰觸台灣的陸地。

但儘管簽署協議,台灣漁船被追趕的事件仍不斷發生,而且這次就在駐日代表謝長廷跟沖繩知事見面後爆發。漁業署表示,東半球28號漁船,3月3日被緊追的位置是在台日協議水域範圍外10海浬,但當時是直線航行,有無捕漁作業還要了解,3月4日則是以娛樂船身分出海,雖然超過暫定執法線,也超過娛樂船30浬限制範圍,但沒有進入日本領海,對於日方緊追,我方會透過外交管道抗議。

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表示,其實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監偵能力是台灣海巡署必須要學習的,要有足夠的情資才能捍衛台灣漁民的權利。

台灣東部海域是底棲漁類的漁場,漁船、海釣船都會蜂擁而至,加上現在漁貨越來越少,漁民只能向外打撈,卻讓台日的漁權紛爭再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日#漁業#糾紛#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68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