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器由下往上拍 陸警嚴抓「高空拋物」


發佈時間:2018/03/0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2: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著城市發展,樓越蓋越高,在中國大陸因為「高空拋物」造成的糾紛也越來越多,被視為和亂丟垃圾一樣讓人困擾。在浙江蕭山一個千人社區就經常發生這樣的問題,但過去舉證困難,後來警方架設監視器一共22支,拍攝角度由下往上拍,來對付高空拋物。


 

就像下雨一樣,水花從天而降,倒楣的是底下6樓曬棉被的住戶,報警後發現禍源是住在19樓鄰居。習慣性把東西從窗戶往外丟,在浙江蕭山這個社區已經見怪不怪,但舉證很困難,後來警方架設22個由下往上拍的監視器,解決這個問題。

拋下的東西從菸頭、啤酒罐到曬衣架都有,到底多危險?記者實測將近1公分厚的玻璃,拿鑰匙用力砸不會破,但換到10層樓的高度碎片四散,伴隨巨大聲響;再換成50公克的雞蛋,實驗結果即便是輕放不施力,不只能砸破玻璃,甚至轎車車頂都能砸出一個凹陷!

專家分析,如果1公斤的重物從20樓墜落的話,它的衝力相當於一個3500公斤的東西。換成是人,怎麼可能受得了這樣的衝擊?過去在大陸,因為高空拋物砸死人的意外,不只一次登上新聞,警方祭出監視器取證,不讓民眾再有僥倖心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空拋物#糾紛#監視器#舉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640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