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觸草叢慎防恙蟲病 未治療致死率達6成


發佈時間:2018/03/05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4: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元宵節過後是客家族群掃墓祭祖的高峰期,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掃墓祭祖或郊外踏青接觸草叢時,應做好防護,以避免遭恙蟲叮咬,恙蟲病若未適當治療,致死率達60%。

苗栗縣衛生局今天指出,恙蟲病是經由感染立克次體的恙蟎叮咬而感染,恙蟎幼蟲會停留於草叢中伺機叮咬經過的動物或人類,恙蟲病潛伏期約9-12天,患者會出現持續性高燒、頭痛、盜汗及淋巴結腫大等症狀,1週後皮膚出現紅色斑狀丘疹,若未經適當治療,致死率高達60%。

 

衛生局表示,根據疾病管制署疫情資料顯示,台灣全年皆有恙蟲病例發生,今年截至3月1日,全國計有60例恙蟲確診病例,苗栗縣已有2例;元宵節過後又是客家族群掃墓祭祖的高峰期,衛生局長張蕊仙呼籲民眾,掃墓祭祖或前往山區活動應先做好防護措施。

張蕊仙表示,進入郊外草叢時,可穿著長袖衣褲、長靴及手套等保護性衣物以免皮膚暴露,身體裸露處可塗抹經衛生署核可之驅蟲劑(含敵避DEET),離開草叢後盡快沐浴並換洗衣物,即可減少感染恙蟲病機會。

衛生局指出,民眾如果發現疑似恙蟲病症狀,應盡快就醫,並告知醫師近期有無出入郊區、草叢,做為臨床診斷依據,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37-722620)或向各衛生所洽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草叢#恙蟲病#掃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891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