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民粹興起 義大利執政黨坦承敗選


發佈時間:2018/03/05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2: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執政的中間偏左「民主黨」今天坦承在國會大選「明確敗選」。出口民調預測,民主黨得票退居第3。

法新社報導,將離任的內閣閣員馬蒂納(Michele Martina)告訴記者:「對我們來說,這是明確的敗選。」他說:「我們正預期一個會低於我們原本預估的結果…這顯然是對我們非常不利的結局。」

 

民主黨領導的中間偏左聯盟預估只拿下23.1%的票數,主要的右翼聯盟預估得票率35.5%,反建制的「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則預估拿下32.5%。

將卸任的民主黨國會議員馬庫奇(Andrea Marcucci)在臉書寫道:「選民已清楚表明且無庸置疑。民粹派贏了,民主黨輸了。」

他說:「和之前的政府相比,(民主)黨留給義大利更好的(經濟)。我們將再度成為反對黨。」
 

義大利艾吉新聞社(AGI)報導,民主黨黨魁倫齊(Matteo Renzi)已經考慮辭去黨魁。倫齊之前曾透露,即使敗選,也排除請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民粹#敗選#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60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