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北農休市衝擊 雲林促銷購貯耕除


發佈時間:2018/03/05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2:07

北農休市衝擊農產銷售及價格,尤其是葉菜類受衝擊最大,雲林縣政府今天宣布,加強促銷、購貯、團膳、營養午餐、長青食堂等加購,全力護農分散供應,保障農民權益。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果菜拍賣市場接連休市,加上氣候溫暖蔬菜成長快速,引發農產拍賣爆量價跌,尤其葉菜類受衝擊最大,菜農叫苦連天,雲林縣政府上午召集雲林縣農會、鄉鎮農會、合作社及產銷團體等,召開應變會議。

雲林縣長李進勇宣布因應措施,5日至7日北農休市,請台北市政府往後除了農曆春節之外,不能再有連休3天情事,這3天生產的不耐儲存葉菜類,協調縣內果菜市場和共同運銷農民團體加購和貯存,有關預冷補助經費,將由縣府、農民團體及農民各負擔1/3。

李進勇並說,由縣府帶頭,請教育處行文各所轄學校,這3天營養午餐配菜以葉菜類為主,縣府也會加購葉菜類送縣內長青食堂食用。
 

李進勇表示,緊急洽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補助耕除經費,耕除作物以葉菜類為主,縣府並加強宣導及促銷蔬果的行動,分散蔬菜供應,保障農民權益。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統計,北農12天內2度連休3天,讓原本送往拍賣量一天1600公噸,3天休市就爆量累積超過3000公噸,導致蔬菜價格慘跌,農民損失慘重。

李進勇表示,已向台北農產運輸公司反映,盼能於6日恢復拍賣,獲得要更改原訂休市有難度的回應,但雲縣府會持續加強溝通。至於外界認為是人為因素所致,他認為,全力護農為重,不需要口水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農#休市#農民#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1150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