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泥併購腳步伸向歐美 看好綠能環保利基


發佈時間:2018/03/05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1: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泥企業團擴大投資綠能及環保事業,董事長張安平透露,包括歐美、大陸、台灣等地正洽談約10餘起新投資或併購,且在台灣大幅轉型綠能與環保的know how將是台泥最扎實的營運基礎。

張安平表示,台泥利用在彰濱工業區的台泥化工公司舊廠房成立台泥綠能公司,同步建置風力、太陽能發電,第一階段先設置3座風機,第二階段再設另外3座風機,廠房內同步舖設太陽能發電設備,預計於下半年正式開展作業。

 

台泥過去在中國大陸積極併購其他水泥廠,但近幾年在中國大陸政府積極從供給側改革及去化產能之下,洽談併購水泥廠必須非常謹慎。台泥將併購和投資水泥廠的腳步改伸向歐美等國。

張安平指出,在未來的12個月到24個月內,台泥的觸角必會走到歐美。目前台泥企業團旗下的中橡,今年在印度擴產設置高階碳黑產線外,水泥部分將前進歐美等國。

張安平說,未來台泥去投資歐美的水泥廠不一定持股超過一半成為最大股東,也許會是次大股東,但重要的並非一開始就全面進駐大肆改革,而是要和原來的業主成為最好的夥伴關係。
 

台泥國際公司總經理辜公怡透露,台泥屬意投資或併購的歐美水泥廠當然是希望在充分有法律保障的國家,且所在區域的經濟活動相當活躍,處於成長期階段的國家的水泥廠。

至於在大陸水泥市場的併購上,辜公怡指出,併購中小型水泥廠亦有風險,有可能是「被供給側改革」的對象;但前十大水泥公司目前有意釋出的廠有限,價格也高,台泥要併購的對象仍會是既有的營運範圍,兩廣和貴州西南一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泥#綠能#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1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