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媽不敢請育嬰假! 立委:要朝強制立法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4 18:52

勞動部曾調查,8%人請育嬰假遭長官阻擾,理由是公司人手不足,就怕育嬰假看的到爸爸媽媽卻吃不到,學者認為,政府應該強制立法讓每位爸媽都放的到育嬰假,但立委看法兩極。


 

週末空擋,眼前爸爸狂拍照,就因想無時無刻陪在小孩身邊真的很困難,但怎樣都不會想動到育嬰假。有民眾表示,以自己的職務來說,請育嬰假後,回去職務上面可能已經沒有那個位置。就怕請育嬰假加重同事負擔、職位不保,學者提案,乾脆立法強制執行育嬰假,同時調高現行的育嬰補助金。

根據勞動部105年調查,醫護、幼教老師,8%的人請育嬰假遭長官阻擾,理由是公司人手不足。要是真能改為強制請育嬰假,學者認為,至少能讓新手爸媽喘口氣。強制執行育嬰假對中小企業或靠業績生存的服務業,效益看似低,請假雖有保障,但回鍋後能否穩定待在原公司,更是一大考驗,而立委也看法兩極。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之前強制過但勞動部跟經濟部持保留態度,還說過去在立法院有很多委員提出來,朝強制的部分去處理那就可以減少在職場上的歧視,經濟部勞動部有考量;而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則說,強制育嬰假並不是唯一解決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問題,認為政府應該朝擴大政府公共托育的政策,還有放寬請外籍看護政策上面去鬆綁。

強制育嬰假能否湊效,讓年輕爸媽敢生敢養小孩還真見仁見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育嬰假#受阻#立法#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50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