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母張金鳳辭世享壽93歲 婉拒奠儀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尹德鈺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23:26

總統蔡英文母親張金鳳在3日下午在子女家人隨侍下,於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高雄市長陳菊以電話請總統節哀保重,行政院賴清德也透過臉書發文哀悼。治喪期間,不設靈堂供公開追思弔唁、不舉行公祭,並婉辭花籃輓聯奠儀,蔡總統對各界關心表達感謝。


 

不約而同舉起右手,母女好默契,這是去年總統蔡英文替媽媽慶祝母親節的照片,2016年蔡英文也握緊媽媽的手,百般呵護切下蛋糕;還有2014那一年緊抱著媽媽,每年母親節不變的願望,就是希望她健健康康,因為跟媽媽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人員、車輛進進出出,這是蔡英文在陽明山上的私宅,這個月3日母親張金鳳在家人的陪同下,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而低調的母親在蔡英文眼中,其實是位果斷「無敵媽」。


 

蔡英文於2011年親筆撰寫的這本自傳,更有一篇特別寫到了「家有無敵媽」,她說在家裡爸爸為人謹慎,大小事都要來回想幾遍,真正有魄力、英明果斷的人是媽媽;更有趣的是,蔡英文剛拿到駕照時,一次開車上路就撞上了公車,之後家中沒人敢再陪她練習,媽媽卻自告奮勇坐上了副駕駛座。

只是媽媽雖然堅強幹練,但是自從爸爸過世後,媽媽身體和精神下衰弱不少,甚至記憶會交錯或失落,即使爸爸已經過世5年,有時問她什麼事,媽媽還是會習慣說一句「你去問你爸」。

母親安詳辭世,總統府也發表回應,蔡老夫人一生簡實低調,不願意麻煩他人,家屬決定秉承老人家心意,人生最後這段路僅由兒女家人相伴,身後事宜一切從簡,而和母親美好溫馨的回憶永存在書裡,更永存在心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母親#張金鳳#去世#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48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