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獎13項入圍 《水底情深》奇幻故事引話題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17:15
圖/Pixnet​​​​​​​
圖/Pixnet​​​​​​​

影壇年度盛會奧斯卡於星期一登場,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的奇幻電作品《水底情深》先前抱走金球獎最佳導演、配樂,這次奧斯卡再獲13項提名,相當風光!


 

在戒備森嚴的實驗室當清潔工,聽得見卻無法言語,日復一日過著乏味的生活,直到那一天,女主角伊莉莎和人魚般的奇特生物相遇,慢慢產生感情。

《羊男的迷宮》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新片《水底情深》,用奇幻愛情故事包裹暗黑色彩,斥資不到2000萬美元,小成本製作橫掃各大頒獎典禮,在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得到肯定,又獲得金球獎7項提名,把最佳導演和最佳電影配樂獎抱回家,接著風光入圍奧斯卡13個獎項,成為本屆最大熱門。

由影后莎莉霍金斯挑大樑飾演啞女伊莉莎,全程用手語對戲,在無法開口說話的情況下,表現出複的雜情緒變化。吉勒摩戴托羅的固定班底男星道格瓊斯,被相中扮演奇特生物,花2個半小時變身人魚,靠著身體姿態展現細膩情感,造型設計也下了一番功夫。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表示,希望這個生物和以往呈現的擁有不同型態以及不同顏色,所以回歸最單純的基本步,從雕塑品的角度開始打造。

花了好幾個禮拜從黏土慢慢雕刻成形,打造出栩栩如生的人魚裝,還利用夜光顏料營造出水底生物的自然光彩。生物設計師Mike Hill說,這個生物對女性來說必須要有吸引力,女主角會愛上牠,所以目的就是要讓他看起來很帥。

演員陣容堅強,還有化妝布景加持,吉勒摩戴托羅變成煉金術士,將平淡無奇的日常染上超自然色彩。繼《羊男的迷宮》之後,吉勒摩戴托羅再續擅長的奇幻風格,挾著超高人氣強勢問鼎奧斯卡,可望憑著《水底情深》締造口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Pixnet
#金球獎#奧斯卡#提名#水底情深#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717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