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上萬公斤雞肉 紫南宮「呷丁酒」擠10萬人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14:51

南投竹山紫南宮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吃丁酒」活動,每年都吸引超過上萬人參加,為了供應滿滿人潮,廟方今年準備1萬公斤的雞肉,除了動用20多廚師現場烹煮,還有600百多名志工幫忙,但擔心食客們吃完丁酒,會有酒駕疑慮,因此也將米酒比例降低,希望民眾不只吃了祈求平安,也能不酒駕,平平安安回家。


 

紫南宮一年一度的丁酒,通通由有證照的廚師掌廚,20多名白衣廚師一字排開,場面十分壯觀。今年紫南宮丁酒總共用了1萬公斤雞肉,每年元宵節隔天隔天,紫南宮請客吃丁酒,今年適逢週六,估計人數比往年還要多,承包的雞肉商派出證照廚師陣容,廟方動員5、6百名志工。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提到,今年大概人潮又多了10%,素食人數也增加了1倍。來吃丁酒的民眾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估計超過10萬人的流水席,熱鬧滾滾。10萬人的丁酒用了2000瓶米酒,不過丁酒不是全酒也不是半酒,水酒比例10比1,只是用來提味。紫南宮丁酒還顧到不吃葷信眾,準備了炒麵炒米粉和豆雞當素食丁酒。大家吃的是求發財保平安。


 

以往當地居民,元宵節準備閹雞拜土地公,隔天廟方統一料理成雞酒,依照每一戶男丁人數發送,演變成吃丁酒。紫南宮因為借發財金聲名遠播,前來吃丁酒的信眾愈來愈多。紫南宮借金吃丁酒,還登錄南投縣民俗類文化資產,紫南宮表示,元宵民俗,北天燈,南蜂炮,現在還要加上「中丁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丁酒#南投#紫南宮#發財金#吃丁酒#雞肉#米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86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