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賞櫻去! 高溫上看「30度」但霧霧的

記者 劉懿萱 林亞男 / 攝影 黃兆康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14:08

週末高溫上看30度,不少民眾到內湖賞櫻,但現場卻感覺霧霧的,關鍵在雖然天氣穩定,風卻比較弱,擴散條件差,所以霧夾帶著懸浮微粒無法擴散出去,提醒尤其西半部的民眾,空氣品質糟,到達紅害警戒。


 

內湖樂活公園八重櫻盛開,湧入不少人潮。許多民眾拿起手機喬角度,背景整片櫻花林,桃紅豔麗色澤好吸睛,親子檔、情侶檔搶著來賞櫻留念,週末北部高溫30度,中南部甚至到31度,東半部溫度也不低,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不過民眾更有感的是天氣「霧濛濛一片」。



基隆港更被大霧壟罩,33層高樓一半不見蹤影,清晨6點15分一度封港,6點50分霧散能見度恢復後解除,但全台從北到南呈現霧茫茫,氣象局和環保署都相繼表示,因為天氣穩定,風比較弱,暖濕空氣造成起霧外,懸浮微粒不易擴散。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指出,風速比較微弱的情況下,再搭配上垂直擴散,逆溫層的高度比較低,汙染物能夠向上混合的高度比較低。

霧氣夾帶著空汙,加上施放鞭炮造成危害,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雙北、桃竹、中彰,雲嘉南等41站都被列入紅害警戒。西半部空氣品質糟,環保署也依照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開設第二級防制指揮中心,協調應變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霾害#霧#天氣#櫻花#風速#擴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2827

0.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