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關東颳強風 貨機降落險象環生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2 22:34

日本關東地區這2天颳起強風,千葉縣最高瞬間風速,將近120公里,受到強風影響,不但羽田機場班次大亂,新幹線也緊急停駛,超過1百萬人的行程被迫延後,就連馬路上的路標,都被強風吹斷,砸傷騎車經過的路人,一架FedEx貨機,在強風中降落成田機場,差點失去平衡,場面險象環生。

上午11點的成田機場,正當一架來自美國的聯邦快遞(FedEx)貨機,準備降落時,驚險畫面上演了,時速飆破120公里的強風,一度把貨機吹得朝右傾斜,駕駛臨時放棄降落,整整折騰了1小時,所幸最後人機平安。

千葉縣中央區颳起強風,人行道上整排腳踏車被吹倒,鐵製路標也是搖搖欲墜,場面險象環生。路人:「根本走不了啊,真是傷腦筋。」

路上行人被風吹得睜不開眼睛,年輕力壯的男性,還能斜著身子前進,女性就只能像這樣抓著欄杆,深怕被吹走。NHK記者飯田耕太:「被強風吹落的看板,不但砸中一名男性,還滾到馬路另一邊,整整30公尺外的地方。」

長3.5公尺的超大招牌,也不敵強風落地砸傷路人,羽田機場為了安全起見,緊急取消將近1百個國內線航班,關東各地機場,擠滿了焦急旅客。乘客:「班次取消了!」記者:「您要到哪裡?」乘客:「旭川,我們本來想去旭川動物園,已經等了1小時了。」記者:「心情怎麼樣?」乘客:「非常遺憾。」

新幹線同樣拉警報,JR京葉縣一度全線停駛,鏡頭拉到伊豆大島,白色燈塔差點被巨浪吞噬,強風在關東櫻花季報到,遊客不禁要問,現在去千葉,還看得到櫻花嗎?千葉縣立青業森公園齊藤洋美:「是有部份(櫻花)被吹落,但整體來說沒有大礙,現在正是賞花好時機,請大家一定要過來看看。」

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從本州南下的強烈低氣壓影響,日本關東沿岸地區才會颳起超強風,前往日本的旅客,要注意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544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