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潑酸殺傷力強 英列硫酸為「高危險武器」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22: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近年潑酸事件頻傳,光是過去12個月就有超過450件潑酸案,為了避免傷害,英國量刑委員會第一次把硫酸界定為「高度危險的武器」,攜帶硫酸上街可被判入獄服刑,潑酸未遂或是已經構成人身傷害的潑酸行為,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民眾上街抗議,希望執法單位對潑酸嫌犯從重量刑!英國法官針對一起可怕的潑酸攻擊案判了重刑,嫌犯被判20年徒刑,他在一間夜店裡對人潑灑硫酸,造成20人受傷。

在英國,不管是官方還是民間,這幾年可以說是聞「酸」色變。倫敦員警勞倫斯指出,過去12個月潑酸案例激增,超過450起硫酸或是用有毒物質攻擊的案件,而且似乎集中在東倫敦區。

東倫敦是移民多的區域,青少年間的逞凶鬥狠現在不用刀,都改用硫酸。在潑酸現場,警方趕緊用清水幫被害者沖洗掉強酸,但有人沒那麼幸運,像是一位叫米亞的人,一次在街頭因為朋友和醉漢打架,他去勸架卻留下終身遺憾。
 

潑酸受害者米亞表示,被潑酸當下還以為那可能是酒精,但大概過了10到15秒,他的臉開始燒起來,就好像臉要融化了一樣,那種痛真的是真的是很要命!他現在出門都得戴著面罩,因為老是有人把他當怪物看。

另一個年輕女孩更慘,一起隨機攻擊事件,一名21歲的女子遭潑酸毀容並且波及全身,原來是有人把硫酸從她的車窗裡丟進去。走在路上,得隨時小心有人潑來不明液體,現在連開車都有風險,這讓倫敦人簡直是人心惶惶。

倫敦員警勞倫斯指出,他們在幫派暴力中看過,有人帶著硫酸用來保護自己,或是拿來當作武器,大部分的產品都可以直接在貨架上找到,像是用來通排水管的、清潔烤箱的,這些產品都含不同種類的硫酸,都可以輕易買到。

就是因為各種強酸太容易取得,也變成治安大漏洞。前幫派成員羅勒表示,人們會使用「酸」來攻擊人,是因為很它容易取得,而結果卻是毀滅性的,這就像是刀械犯罪、槍枝犯罪或是色情一樣,需要被降低和禁止的。

現在英國當局從善如流,量刑委員會第一次將硫酸界定為高度危險的武器,攜帶硫酸上街可以被判刑入獄監禁。研究犯罪學者哈汀指出,他們稱它為「瓶子裡的酷刑」,希望能夠讓槍出局,以「硫酸」取代。

由於大部分用硫酸當武器的都是年輕男性,受害者也幾乎是男性,因此未來在英國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可能無法購買腐蝕性液體。

受害者米亞表示,一直到現在還會做惡夢,不管肇事者被判多重的刑罰,他臉上、身上的傷,甚至是心理的傷,永遠也無法復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潑酸#武器#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586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