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消防員出面控性侵 竟遭職場排擠霸凌


發佈時間:2018/03/0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22: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好萊塢發起的「MeToo」反性侵運動,呼籲受害者勇敢站出來,但許多受害女性出面,反而遭到報復,美國許多女消防員都曾控訴,遭到性侵或性騷擾,但向主管單位舉發後,在職場上就遭到惡意排擠,上級單位也視而不見,對她們造成二度傷害。


 

冒著生命危險出任務,潔米威爾森就像其他男性同事一樣,熱愛打火工作,但是因為她的性別,不斷遭到言語騷擾、霸凌。多倫多消防員潔米威爾森表示,有一個隊長一直跟他說「讓我看妳的胸部,妳穿消防員制服很好看欸」。

因為被騷擾,潔米屢次申請調派到其他單位,這反而讓她變成其他男性同事眼中的麻煩人物,聯合起來霸凌她,逼得她不得不放棄消防工作。

這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現役的女性消防員仍是職場上弱勢的一方。麥凱拉邁爾斯指控,當時加入團隊有同事對他說「你很性感,臀部很漂亮」。
 

麥凱拉邁爾斯是一名在美國森林局工作的消防員,從到分隊報到的第一天起,就發現她的長官不只會在言語上吃豆腐,還對她伸出鹹豬手,不堪騷擾的麥凱拉打算向主管單位檢舉,沒想到卻被同事警告,一旦申訴就可能遭到報復。

麥凱拉邁爾斯表示,同事對她說「如果妳決定繼續當個消防員,這種事就一定會發生」,還說「妳可以檢舉他,但可能遭到報復,或是妳不要張揚,但能保住妳的工作」。後來麥凱拉還是提出申訴,但主管單位卻表示查無此事,還將她轉調其他單位。

事實上根據美國媒體調查,至少有來自13州、34名女消防員都有過類似經歷。消防員丹尼絲萊斯指控,長官在廁所裡把她逼進角落,掀起她的T恤,並且跟蹤她。

2016年年底,一名來自加州的消防員指控,她的長官常假借工作之名對她毛手毛腳、還跟蹤騷擾她,經過不斷上訴終於讓案件曝光,能在法庭上爭取正義,可是不是每個人都能走到這一步。

消防員艾比波特說,她不太說得出口「性侵」這個詞,有次隔天早上她醒來時全身都是瘀青,她的反應是「這居然發生在我身上!」回想起自己遭到性侵的被害經驗,艾比波特還是會害怕,儘管她當時去做了驗傷採證,但卻沒有繼續追究,就是害怕自己會被迫丟掉飯碗。艾比波特指出她看過這類事情會如何發展,檢舉的那個人就會被視為垃圾。

容忍並沒有讓噩夢停止,艾比波特開始遭受霸凌,去年10月還有人在她的車窗上寫字,叫她「快滾開」,艾比波特說在看到車窗上那些字後,她根本無法下車,她可以開車到辦公室,但她就是做不到,覺得自己好脆弱。

而在加拿大,也有曾被性騷擾的女消防員匿名控訴職場上的惡意報復,遭到性騷擾的女消防員表示,記得有一次在招生訓練中,進到火場裡面,有一個人就把她的氣瓶給關掉了,把氣瓶關掉代表什麼意思?就是叫你滾,「我們不想讓你在這裡」的意思。
 

和男性消防員的人數相比,女性比例通常不到3%,但少數並不等同弱勢,不論如何女性都應該獲得同等的尊重,隨著MeToo反性侵運動的發起,也希望讓過去被忽略、打壓的受害女性,爭取正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性侵#消防員#霸凌#騷擾#性別#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08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