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大秀俄國軍肌! 放話「可打世界任何地」


發佈時間:2018/03/0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22: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卻有如軍火大會,普欽得意地炫耀俄國最新研發的新型核武,從洲際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到海底無人機,還宣稱不但可以打到世界任何角落,還能夠閃避雷達偵測,讓美國和北約的防禦系統淪為廢物。


 

俄國總統普欽表示,俄國依舊有全球最強大的核武實力,但沒有人理睬他們,俄國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要全世界注意聽。搭載核彈頭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飛越大半個地球,數枚核彈頭從火箭分離,朝著明顯是佛州的地點落下。

俄國總統普欽說薩爾馬特是超強的武器,它能從南北極攻擊任何目標,就算是潛在的反彈道飛彈,都不是薩爾馬特的對手。

高調展現俄國最新核武攻擊模擬畫面,展示影片中俄國核彈的攻擊目標,竟然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週末度假地─佛州,擺明了針對美國。俄國總統普欽指出,世界上沒有人有這種武器,或許有一天會有,「但到那個時候,我們又會研發新武器了」。
 

普欽洋洋得意,這款配備核動力的巡弋飛彈,隨著地形高低起伏,閃避敵方雷達,能打到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會被攔截。核子動力水底無人機具有洲際射程,可攜帶核彈頭,攻擊航母和海岸設施,速度比任何戰艦快10倍以上,敵方無從攔截。

俄羅斯軍事專家寇夫曼表示這可能會用在報復攻擊上,可能會在美國和俄羅斯間引發戰爭,這樣的武器具有報復目的。

普欽的國情咨文演說有如軍火大會,各式俄國最新武器輪番登場。俄國推出新型超音速飛彈和超音速戰機,普欽大秀軍事肌肉,還特別強調每種武器都能攻破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把美國和北約打得落花流水。

針對普欽的發言,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毫不意外」,美國民眾請安心,他們早有準備。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說,俄羅斯在過去十多年來,都在研發破壞全球穩定的武器系統,直接違反了其承諾的條約義務。

美國當局藉機指責俄羅斯明顯違反武器條約,美國軍方也早已掌握普欽展示的武力資訊,甚至質疑俄國所謂的新武器,根本還沒有測試成功。俄國總統普欽指出,測試結果非常棒,有些還要再稍加調整,其他則是已經配備給軍隊,隨時可以上戰場。

普欽接受美國電視專訪,強調新武器測試一級棒,這次藉由國情咨文,發表近年來對西方敵意最重的演說,但這場大秀的觀眾不是美國和川普,而是手中有選票的俄國民眾。再過16天就是俄國總統大選,普欽大動作催票造勢,選前作秀的意圖不言可喻,第四任總統寶座勢在必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欽#武器#核武#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06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