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尼斯水都變雪都 義學校提早停課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20: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自西伯利亞的寒潮席捲歐洲!這波寒潮被形容為「東方怪獸」,以往此時已經回暖的英國倫敦,卻是大雪紛飛的零下2度低溫;屬於地中海型氣,向來和煦宜人的法國科西嘉島,也罕見的被白雪覆蓋。而這波寒流到目前已經造成歐洲48人死亡,必須留意的是,日本北海道和大陸東北也將在明天遭遇低壓通過,出現暴雪天氣


 

所有的建築物都被白雪覆蓋,這裡是義大利的威尼斯,人稱如詩如畫的水都現在成了雪都。義大利全國多所學校和托育中心,原定在3月4日週日大選後停課一個禮拜,現在因為大雪,各校提早關門。

這場號稱「東方怪獸」的寒流,從巴爾幹到英國橫掃整個歐陸地區。往年此時英國倫敦應該要回暖了,現在卻出現零下2度低溫且大雪紛飛,倫敦市民說,沒見過市中心下這麼大的雪,或許20年前有過一次吧!

全國幾百間學校停課多個航班取消,滑鐵盧車站超過一半的列車受影響,這是英國近20年來遭遇過最惡劣的天氣。蘇格蘭和西南部城市已經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天氣警告,氣溫在零下10度的格拉斯路面積雪厚度達90公分,踏出家門就以滑雪代步。
 

愛爾蘭同樣也處於紅色警戒狀態,不只路上人煙稀少,餐廳裡原本預定好要舉辦的婚宴,餐具、杯子都擺好了,結果只見婚紗照片不見新人本尊,連賓客也全數缺席。艾丹卡維爾酒店經理說,沒人喜歡取消婚禮,他在這裡已經20年了,沒遇過取消婚禮的,所以人們很不開心,但他們這麼做是正確的,賓客來到這裡可能就回不了家。

一場大雪打亂了舉辦婚禮的良辰吉時,更癱瘓了歐洲地區的空中交通。瑞士日內瓦機場動員所有鏟雪車上線作業,偏偏除雪的速度根本追不上降雪的程度!從上星期五到現在,這波寒流已經造成至少48人死亡,且絕大多數是遊民。

塞爾維亞氣象專家指出,寒流來自東歐和俄羅斯,立刻改變了今年冬天的溫和天氣,整個地區都受到寒流影響,雪甚至下在亞得里亞海沿岸,包括蒙特內哥羅南部沿海地區,這種現象78年才一次。

罕見的寒流也使得法國科西嘉島也蓋上一片罕見的靄靄白雪,全年維持15.5度均溫的地方出現零度雪線,法國目前有一半的城市暴雪和洪水氾濫警告提升至「危險」級別。

日本石川縣的雨雪天伴隨著大風,路上行人站都站不穩、傘也打不開。茨城縣、島根縣不少房屋被強風吹垮,甚至有鐵皮屋頂被吹到馬路上;北海道則是出現暴風雪,前往關東地區的交通大亂,有超過270個航班停飛。

降雪量會持續加重的還有大陸東北,大陸央視主播播報,3月3日東北中北部降雪將進一步的增強,到時吉林、黑龍江等地會有大雪,局地會出現暴雪天氣。不過東北的雪是藉用蒙古氣旋的威力進行人工造雪,吉林琿春從去年9月起,降水量比前年同期少了5成,乾旱程度影響了民生用水。

但是大雪下在黑龍江,挑戰當地的交通,哈爾濱機場管理部副隊長表示,將對跑道、滑行道和停機坪進行不間斷地清雪,以保障哈爾濱機場不停航除冰雪。
 

當局有令「不停航」,整個城市動員所有的除雪工人,日夜不間斷24小時輪班!連警察也不能休假,全數上崗維持交通順暢,暴雪對大陸來說,考驗排除萬難的功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雪#寒流#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850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