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國會大選3月4日登場 中間偏右vs.極右派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21: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在這個星期天3月4日義大利要舉行國會大選,預計選後會出現懸浮國會,也就是沒有一個政黨會取得絕對多數主導國會。選前預估由前總理貝魯斯柯尼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會獲得最多票,其次就是極右派的「五星運動黨」。為了爭取更多選票,中間偏右聯盟當中的「北方聯盟」打著「義大利優先」的旗幟去進攻南方票倉,希望藉由煽動排外的情緒獲得更多選票。


 

義大利即將在這個星期天3月4日舉行國會大選,媒體和政治評論家紛紛預測,如果選後出現了懸浮國會,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可能會跟中間偏左政黨組成聯盟,在3月1日的聯合記者會上,貝魯斯柯尼親自做了回應。

前進黨黨魁貝魯斯柯尼說,他們每一個人都在電視上和他人會面時,公開地做出過承諾,他們不會和其他政黨組成聯盟,就算他們3個政黨聯合起來,也不會贏得絕對多數。    

據選前兩個星期的最後一份民調顯示,由「前進黨」、「北方聯盟」,和「義大利兄弟黨」所組成的中間偏右聯盟,將獲得最多選票,但不會成為國會絕對多數,反體制的極右派「五星運動黨」將名列第二,而目前執政的「民主黨」會落在第三。 
 
 
為了贏得更多選票,極右派的「北方聯盟」不惜把黨名改了,去掉「北方」兩個字改變選舉策略,要爭取義大利南部選民的心。聯盟黨黨魁Matteo Salvini說,他想要義大利變優先,他們不需要去嫉妒法國、德國、波蘭、匈牙利和希臘。

「聯盟黨」成員把黨魁喊出的「義大利優先」帶到南部地區來宣傳,希望獲得南部選民的共鳴。比如說,在西西里島西南方,這個名為「馬扎拉」的小鎮因為這裡跟北非的突尼西亞只有200公里的距離。50年前有很多突尼西亞移民到這裡來,對小鎮經濟帶來不少貢獻。

馬扎拉鎮長Nicolo Oristaldi說,當時若他們需要水手,移民們就上船工作;當時若他們需要農夫,移民們就下田工作,4代之後他們的孩子在學校裡和職場上,都是非常傑出的。
   
不過近年來大批非洲難民湧進義大利,很多人第一個落腳的地方就是西西里島,歐盟的難民配額措施也失效,義大利幾乎是被歐盟遺棄,得獨自面對大批的外來移民,這座曾經非常歡迎移民的小鎮也開始排外。聯盟黨成員Francesco vozza就說,如果讓數10萬的移民進來,國家社會當然無法消化。

原名「北方聯盟」的這個政黨,起源於義大利北部,過去認為南部太過貧窮而抱持輕蔑態度,現在他們在競選策略中,把南部地區的貧窮問題怪到外來移民身上,當地選民當然不會全買單。
 
西西里餐廳老闆Claudio Arestivo說,近來有些政黨有種族歧視,他們操弄著恐懼心理,說有些人會來偷走他們的一切,還承諾說會保護人民。 

政黨的操作和媒體的報導方式,的確左右了義大利社會對移民的觀感。據官方統計顯示,近年來義大利犯罪率降低了,但民調卻顯示有越來越多的人覺得不安全,很直接的就把犯罪事件歸咎於移民問題,而且選前這段時間也充斥著許多假新聞報導。       
 
 
假新聞的其中一案例是,報導說有一名9歲穆斯林小女孩,在義大利北部遭到她35歲丈夫的性暴力而住院,這條新聞完全是假的,卻在社交網站上瘋傳。      

就是這股排外的浪潮,讓極右派「五星運動黨」支持率扶搖而上,而且非常有可能一舉成為國會最大黨!現年31歲的「五星運動黨」黨魁非常有自信,選舉還沒開始就提前公布了自己的內閣名單,包括外交、國防、內政和經濟部長都已列出人選。  

五星運動黨黨魁迪瑪約指出,他們會是在下週一笑到最後的人,「義大利選民可能會讓我們獲得4成票數,讓我們去治理這國家,讓這個團隊成為政府治理國家。」

外國媒體分析,義大利選民若想要改變,除了移民問題也是因為前總理倫齊所推行的政策,讓選民傾向支持右派。彭博社記者Chiara Albanese指出,尤其是在義大利南部,年輕人失業率很高,倫齊政府通過的退休金改革引發了很大的反彈,這個改革提高了義大利人民退休的年齡。   
   
唯一能和極右派「五星運動黨」抗衡的是中間偏右聯盟,領導人貝魯斯柯尼因為貪瀆,被判6年不能擔任公職,但他選前已經表態,如果中間偏右聯盟勝出,而他的「前進黨」獲得最多票數,他將推舉現任歐洲議會議長安東尼奧塔尼亞,擔任義大利總理。
 

截至3月1日的調查估計,大約有700到900萬選民還沒有決定投給誰,義大利政壇風雲誰來主政?週日一決勝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國會#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51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