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蔬果重挫!台北小決策 全台農民都受害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8:41

台北果菜拍賣市場是台灣最大的果菜批發市場,春節過後又再休3天,一共休市6天,但小小的決策卻讓全台農民身受其害,因為缺乏冷藏倉儲,蔬果不管有無採收都會腐爛,其中敏豆從年前每公斤200多元,過年後直接掉價6成只剩81元,易腐爛的葉菜類甚至價格幾乎腰斬,地瓜葉更是從64掉到36元,對產地造成嚴重衝擊。


 

敏豆在高雄美濃是相當重要的經濟作物,不過受到台北果菜市場從24日一直到3月7日有6天的休市,也因此在價格上造成波動。敏豆產季冬天集中在高雄美濃,每年從10月開始栽種,到隔年3、4月採收結束,耕種面積大約130公頃,總產值高達1億6千萬元,而敏豆一進入採收期,每天都要採收;美濃敏豆農說沒有採不行,它會軟掉、不然就是乾掉。



以2月27日的交易量來看,全台敏豆共有22.5公噸進入台北果菜拍賣市場,其中有18.2公噸高達81%是來自美濃,因此美濃豆農對價格特別有感。
 

受到台北果菜市場一休就是6天影響,讓盛產的敏豆價格首當其衝,一路從過年前每公斤228元掉到只剩81元,半個月價格降6成。不僅蔬菜,小番茄產區也是這樣,天氣回暖番茄黃熟很快,來不及採收太熟就會裂果。小番茄農表示採的話沒有工錢,因為他們請人採一天要1200元,根本沒有利潤,現在一箱10斤才賣100元。

蔬菜類年前、年後價格波動明顯,其中品質最好的高麗菜,年前批發價每公斤21元,年後只剩下10元,大白菜則是22元降到14元,地瓜葉64跌倒36元,價格更是幾乎腰斬。

台北果菜拍賣市場是台灣最大的果菜批發市場,休了6天假,農民只能眼睜睜看著拍賣價被打死,台北市政府一個小決策,讓全台各地農民深受其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休假#蔬菜#降價#果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59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