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辜嚴倬雲跨海聲明:婦聯會資產可全數轉歸國庫所有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8:59

婦聯會爭議先前鬧得沸沸揚揚,前主委辜嚴倬雲女士更曾透過律師嚴正聲明,反對簽署不清不楚的行政契約,但今天(2日),她發表新聲明,說「婦聯會資產,應可全數轉歸國庫所有」。


 

人在美國休斯頓的辜嚴倬雲女士透過錄影發表聲明,說她相信雷倩及其他委員大家沒有私心,更呼籲婦聯會所有資產,應可全數轉歸國庫所有,但絕不應也不該轉入任何基金會或其他單位。她也表示,自己和家屬連同其他婦聯會所有成員,「如有任何不法行為,請政府依法查辦」,期盼勿再讓謠言滿天飛。

辜嚴倬雲一開始闡述時說,自己年事已高,身體狀況不佳,但婦聯會風波讓她受到很大的汙衊,更指「當時不願簽署行政契約時就已經料到」,但國內的近日發展讓她不得不親自說明﹐更稱「造謠抹黑的速度遠遠超過她能澄清事實的能力」。

影片中,辜嚴倬雲強調,辜家從未把婦聯會任何一毛錢的資產放入私人口袋,甚至「有時候也貼錢給婦聯會」。她表示,他們絕不會迴避任何公正的調查。另外,她口述還原她的見聞,指曾經向協商的律師提出一個方案,要把婦聯會全部資產捐給軍人退撫基金,回歸婦聯會成立時的初衷,「因為軍人不分黨派,全心保衛國家」但該方案並未被接受。而話鋒一轉,她呼籲現任主委雷倩及婦聯會,讓婦聯會全部資產回歸國庫,照顧軍眷,而非給任何「黨派」。
 

婦聯會一月底態度強硬,婦聯會前常委、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更拉著辜嚴倬雲女士的律師一起開記者會,抨擊立委雷倩怎麼能與內政部妥協簽署行政契約,把婦聯會轉型為基金會。最終婦聯會投票結果就是不與內政部簽署行政契約,隨即遭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展開大規模調查及約談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辜嚴倬雲#黨產會#雷倩#國民黨#潘維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9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