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菲查毒判刑重 外交部籲勿涉不法或私了


發佈時間:2018/03/02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5: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警政署官員今天呼籲漁船勿走私毒品,印尼最近加強攔查是因日前查獲漁船載運毒品,印尼和菲律賓現在嚴查毒品,判刑很重。外交部則說,國人在海外遇到急難事件,不要私了,也勿涉不法。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許智傑今天在立法院舉行「多艘漁船遭印尼扣押,漁民赴立院謝政府送暖」記者會,漁民來到立院表達謝意。

 

上月底台籍漁船緯龍號途經新加坡附近公海海域,遭印尼海巡攔檢並帶往卡里蒙群島,在政府與駐外單位積極協助下,印尼2月26日查無不法放行。

2月28日又陸續有台灣漁船協展6號、盈發祥368號和富雨號,遭印尼扣押,現都已獲放行。

許智傑表示,緯龍號遭印尼海巡攔船,帶到卡里蒙群島進行臨檢,駐印尼代表陳忠很快處理,到場協助的李堅志警官4天4夜沒睡,在那邊協助,讓緯龍號順利通過印尼臨檢。
 

他表示,台灣漁船在外國受到壓迫,如何協助是刻不容緩的事,外交部和警政署應建立SOP(標準作業程序),才不會讓漁民遭受無謂驚恐;另外,有些國家的警官會跟漁船私相授受,漁船也願意賠錢了事,呼籲台灣漁船不要做冤大頭,能找政府協助。

緯龍漁船公司代表陳虹貝說,漁船遭印尼攔截,陳忠特別指派警政署駐印尼警官李堅志前往,保障了公司財產和29位船員的安全,非常感激,也感謝漁業署發函說明緯龍號航道合法,備感窩心。

漁業署遠洋漁業組科長吳明峯表示,台灣遠洋漁船遍布三大洋,為了服務和管理這些漁船,漁業署去年成立24小時監控中心,這個中心也肩負處理漁船緊急事件的責任。

外交部亞太司副參事劉翼平說,希望國人在海外遇到急難事件時,不要私了,在海外也不要涉及不法。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呂春長表示,呼籲漁船不要走私毒品,印尼最近會盤檢,是因2月20日查獲一艘漁船載運毒品,才會加強攔查,印尼、菲律賓現在對毒品查緝非常嚴格,判刑很重,希望大家不要貪小便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漁船#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7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