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師及護理師響應捐髮 造福癌友


發佈時間:2018/03/0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營養室主任盧靜詩與護理科主任林紹雯經常接觸癌症患者,感受癌友為落髮所苦,兩人加入捐髮行列,累計捐髮長度逾210公分,造福很多癌症病友。

盧靜詩在擔任營養師期間,因為接觸癌症病患,聽到病患為落髮所苦,一向只留長髮的她,鼓起勇氣將頭髮捐出,改以短髮造型示人。林紹雯也因工作接觸癌友而加入捐髮行列,兩人捐髮長度累計超過210公分,而且還帶動院內捐髮風氣。

 

盧靜詩表示,在台中醫院工作時,因為參與腫瘤照護團隊,接觸了許多癌症病友,每次會談時,總聽到癌症病友分享心情,談到落髮之苦更是潸然淚下,她除了幫病友提供營養諮詢之外,更默默思考自己可以多做些什麼,剛好看到捐髮的新聞,便決定效法,默默將頭髮留到超過腰部,捐出長達36公分的頭髮,改以清爽短髮亮相,其他醫院同事也被感動,加入捐髮行列。

林紹雯指出,因為護理工作接觸安寧病房,看到癌症病患分享心情點滴,總想著自己除了護理專業上的協助外,是否還能為癌友多做一些事情,後來發現捐髮是可行的,很開心自己做到了。

兩人的捐髮義行獲得院內同事的響應,營養師林淑湄說,聽聞院內同事捐髮的消息,覺得捐髮是個相當有意義的活動,也開始留起長頭髮,並鼓勵女兒加入捐髮行列,這些年來與女兒一起捐髮累計3次,每次都捐30公分以上。
 

對於捐髮,她們異口同聲表示,一頂真髮做成的假髮就要新台幣1萬多元,若能捐出自己的長髮,就能夠幫助癌症病友省錢,又能改變外觀與心情,除了助人,也讓自己變得更快樂,今後她們還會繼續努力蓄髮,分享美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福部#落髮#癌症#捐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844

0.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