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禁令惹議 近6成美國人說川普是種族主義者


發佈時間:2018/03/0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3: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超過一半美國人、其中大部分為非裔和西語裔民眾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是種族主義者。逾半數認為他的政策讓西語裔民眾和穆斯林處境更糟,將近一半認為讓非裔美國人日子更難過。

根據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ssociated Press-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所做新民調,57%美國人認為川普(Donald Trump)政策對穆斯林不利;56%的人認為對西語裔不利。47%民眾、其中3/4為非裔則認為,川普政策對非裔美國人不利。

 

美聯社報導,57%美國成年人認為川普是種族主義者,包括超過8/10非裔、3/4西語裔和近一半白人認為如此。85%民主黨人認為川普是種族主義者,但共和黨僅21%人同意。

民調結果顯示,川普擔任總統期間,美國在種族議題上明顯分歧。川普不但承諾在美墨邊界築牆,防止移民非法進入美國,還以鳥不生蛋(shithole)形容非洲國家。

針對這項民調結果,白宮沒有立即做出回應。不過,川普今年年初被問到外界認為他是種族主義者時,他回應:「不,不是。我不是種族主義者。」他也告訴記者:「我可以告訴你們,我是你們訪問過最沒有種族主義的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種族主義#川普#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56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