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包!市立醫院外包清潔工 違法連上12天未休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4:38

勞基法新制上路,高雄市勞工局針對醫療院所實施突擊勞檢稽查,其中民生醫院醫護人員工時符合規定,不過外包清潔公司卻違規,清潔人員連續上班超過12天,加班費不足的情形,因此予以開罰。


 

勞工局官員帶隊稽查醫院,逐一了解醫護人員上班班表有沒有符合勞基法新制。了解排班醫護人員,輪班間隔有沒有低於11個小時,初步結果,人員排班雖然吃緊但沒有違規。

初步稽查,醫護人員以及長照中心照護人員都有符合規定,不過外包的清潔人員被查出打卡紀錄顯示,有人連續上班超過12天,已經違規,另外國定假日加班費少給甚至不給加班費強制補休也依法開罰。高市勞工局長李煥薰表示,「加班費給付不足或連續出勤達到12天,經過確認之後違法屬實會依法開罰新台幣2萬以上100萬以下。」


 

勞基法新制上路,高雄先從醫療院所開始實施勞檢,新制雖然放寬加班時數但前提是先要報備當地主管機關,經過許可才可以實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新制#高雄市勞工局#突擊勞檢#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96

0.2223